2014-08-06 09:22:37紅葉

詭情(12)


「有,昨天晚上大約七點時她有再打電話回來,但她話說的很簡短,只是向我報平安而已,不過因為她是用手機打過來的,所以在我家的電話上有顯示手機的號碼,我本來是不想打的,但是我心裡總是有些不太好的預覺,所以我在半小時後就用那支手機的號碼回打了回去,一開始並沒人接,後來我一直打了約五六次之後,電話才被人接了起來。」

 

「被人接了起來?你的意思是不是你太太接的?」

 

「是……」話說至此,張正英的臉上突然露出了一種恐懼的神情來,一看到張正英這樣的神情,卓似海不由得皺起了眉頭,問道:「是一個男人接的?」

 

「是,你怎麼知道?」

 

「沒事,這只是我的猜想而已,請繼續。」

 

「是,電話被接起來後一開始並沒有任何回應,我在喂了好幾聲之後,電話那一頭才有聲音傳來,那是一個男人的聲音,他的聲音聽起來沙沙的,沒有帶什麼感情,他跟我說我打錯電話後便掛掉電話,然後不論我後來再怎麼的打都打不通了。這下子我真的是急了,於是我馬上照謝同學給我的電話打給李先生,李先生在了解所有的事情原委後便要我直接聯絡你,接下來的我想你也應該都知道了。卓先生,請你們一定要幫忙找回我太太,不論要花多少錢我都……..

 

「張先生,請你先冷靜點。」卓似海伸手制止了張正英的話,然後道:「我再重複一次,你所要委託我們正德偵探社處理的案件,是要找回你的太太宋麗玲,並查明她這段期間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是嗎?」

 

「是的。」

 

「好,張先生,其實這案子李偵探昨晚就已經開始在著手調查了,也有一些資訊傳給了我。但我話必須先說在前頭,當我們正式插手這件案子之後,你就不能再向警方報案,一切將以我們正德偵探社的行動為優先,你得完全信任我們才行,這樣的條件你能接受嗎?」

 

「當然可以,可是你們真的有把握可以將我太太找回來嗎?我隱約感覺到我太太這次失蹤的原因並不單純。她當時跟我說要回台中時的那種神情,好像是要去面對一件極為危險的事,我實在是很擔心她會發生什麼意外……卓先生,我知道貴偵探社專門解決一些特殊情況的案件,可否請你告訴我,我太太能安全回來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呢?」

 

「張先生,我想你在找我們辦案前一定有先調查過我們的底細,所以你應該也很清楚本偵探社所辦案件的範圍及成效如何。但我必須跟你強調一點,雖然目前你太太的行蹤不明,但並不代表這一定是因為靈異事件所造成的,在一切狀況都還很模糊的情況之下,貿然的猜測只會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而已。不過請你放心,我們既然接下了這案子,就一定會以當事人的安全為優先的考量。現在我就把李先生昨天所調查出來的資料告訴你,看你會不會想起其他的線索來。首先是有關當事人宋麗玲的個人資料。」

 

只見卓似海拿出了一台PDA,用觸控筆點了幾下後,道:「宋麗玲,本名是宋小梅,西元1978515日出生於台灣省台中市,父親為宋世軒,母親張梅英,還有一個姊姊叫宋小蘭,弟弟宋子君,但除了宋小梅外,一家四口均於1991年因事故死亡,只留下她一人存活下來。後來其舅張隆振將其收養,於是宋小梅於1992年離開台灣前往加拿大定居,並改名為宋麗玲。而後宋麗玲於2001年時回台發展,一開始在補習班教授英文,然後隔年便與一樣返台發展的張先生結婚,一直到2003年時,宋麗玲因個人因素轉至私立光華高中任職英文老師,一直至今。」

 

「卓先生,你的這些資料我都知道,但這些資料跟麗玲的失蹤有何關係呢?」

 

「張先生,我知道你也是留學生,而且你在張太太到加拿大時就認識她了,是嗎?」

 

「是的,因為我父親和她的舅舅同為加拿大張氏宗親會的成員,當時因為她剛到多倫多,語言不通又沒有什麼認識的人,所以我父親就要我常去和她說說話並且教她英文,我們的感情就是在那個時候開始的。」

 

「這樣呀..那張先生,張太太有跟你說過她家人是發生了什麼意外而過世的嗎?」

 

「這我沒問,而她也沒有主動跟我說過這件事,她家人全都過世的這件事還是我聽我父親跟朋友聊天時才知道的。怎麼,難道她家人的死跟她這次的事情有所關連嗎?」

 

「有什麼關連現在我們還不清楚,不過……..」卓似海將手上的PDA收了起來,接著從茶几上的一堆資料裡拿出了一個牛皮紙袋遞給了張正英,然後道:「她的四個家人,絕對不是死於意外。」

 

                                                       


上一篇:詭情(11)

下一篇:詭情(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