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13:07:46紅葉

詭情(11)


「應該是這裡吧?」張正英站在門前再次核對了一次地址,在確定無誤之後,便用忐忑不安的心情按下了門鈴。在門鈴響了約十幾聲之後,就見一個年約三十,留著一臉鬍渣的男子打開門由門口探出頭來,對著門外的張正英問道:「請問你是?」

 

「我叫張正英,是宋麗玲的先生,你是卓似海先生吧?」

 

「喔,對了,我差點忘了,請進。」

 

語畢,就見卓似海將房門打開,然後將張正英給帶進了來。進入房間裡後,就見卓似海先將屋內沙發及茶几上散落一地的文件草草地收拾起來,示意他先坐下,接著人便往臥房走去,門也順便關了起來。

 

「不在偵探社裡談,反而將我約來他家裡,這樣會不會有問題呀?」

 

張正英此時持續用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環顧著整個房間。不過除了沙發及茶几上因擺滿了文件所以看來比較凌亂以外,整個房間看起來還算是相當的整齊乾淨,而且從物品的放置及擺設的方式來看,住在這裡的應是一個生活相當自律的人。張正英以前從來就沒有接觸過偵探,在他的印象之中,偵探好像都是一群不修邊幅且交往複雜的人,這次若非是為了宋麗玲的事,他恐怕一輩子都不會去接觸這樣的人吧。

 

可是當卓似海從臥房裡走出來時,張正英整個人不由得呆了約十五秒的時間才回過神來。

 

「張先生你好,很抱歉,讓你久等了。」

 

此時就見一個身穿灰色條紋西裝,紫紅色領帶,梳著一個油亮西裝頭,整個人看來十分整齊清爽的男子走到了張正英的面前。他先由懷中拿出了一個名片夾,從裡頭抽出了一張名片遞給張正英,然後道:「本來應該是要到偵探社那裡去談的,可是剛好另一個李偵探現在還在南部辦案趕不及回來,而我也還在忙我朋友的案件,一時抽不出身,所以才不得不請你過來一趟。要喝咖啡嗎?」

 

卓似海邊說邊走到了咖啡壺那裡倒了一杯咖啡,他見張正英似乎沒有喝咖啡的意思,於是便拿了兩個糖包,走回到在張正英的斜對面的沙發處坐下。此時就見他撕開了兩個糖包將糖全加入了咖啡杯中,然後邊攪拌邊道:「張先生,你好像很訝異的樣子?」

 

「喔,不是,我只是…….

 

「只是沒想到偵探會打扮成這個模樣,是不是?」

 

張正英聞言尷尬的笑了笑,然後點了點頭。卓似海見狀也是笑了笑,先喝了一口咖啡,然後說道:「其實在改行當偵探前我曾經做過八年的律師,所以一直習慣用這種樣子來接待當事人,雖然另一個李偵探也常笑我裝模作樣,但我就是改不了,現在..

 

就見卓似海由口袋中拿出了一支錄音筆,在按下了錄音鍵後,道:「我們正式開始吧。現在是511日下午245分,地點是正德偵探社偵探卓似海家中,案件編號是DA94051003,委託人是張正英先生。張先生,雖然我已經知道整個案件的緣由,不過為了案件紀錄留查,還是請你將委託的項目再覆述一次。」

 

「是這樣的,我的太太宋麗玲在三天前去學生家家訪,家訪結束後隔天她突然決定要回台中的老家一趟,原本我是想要請假陪她一起下去的,但她說這是她自己的私事,不希望將我牽扯進去,雖然我一直堅持要陪她去,但她卻在兩天前的早上偷偷的離開,只留下一張字條,說她每天晚上都會跟我聯絡一次,而若她真的沒有聯絡我的話,就要我去找她班上的學生謝中天幫忙。我覺得事有蹊蹺,於是當天便去學校找謝同學了解事情的緣由,經謝同學的告知,知道整件事情是由麗玲去他的學生傅希倫家家訪時所引發的,而傅同學也已經有好幾天沒有來上課,於是我在謝同學的陪同下去找到了傅太太並詢問事情發生的經過。但在和傅太太談過以後,我們發現傅同學也在家訪隔天留下紙條說要傅太太幫他向學校請假,目前也是下落不明。我當時本想要立即去警局報案的,但謝同學對我說,一來麗玲失蹤還不到二十四小時,警局可能只會是以夫妻吵架而離家出走的理由處理,再來麗玲已留下字條告知每個晚上會主動聯絡我,所以要我不如等到晚上,如果麗玲沒有打電話回來聯絡的話,那我就可以以此字條向警局報案,並請警察協尋。」

 

「沒錯,你們這麼做是正確的,那後來呢?」

 

「後來我在家等到了晚上約九點左右,麗玲終於打電話回來了。她說她現在人已經在台中,一切都安好,但不論我怎麼說,她就是不肯告訴我她人在哪裡,她只是說她很快就會將事情給處理好,要我放心,然後就把電話掛了。」

 

「嗯,那後來呢?昨天她有再打電話給你嗎?」


上一篇:詭情(10)

下一篇:詭情(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