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22:35:51紅葉

詭情(6)

在女子的盛情邀請之下,宋麗玲便走進了屋子 裡來。不過當她一進到屋子裡的大廳時,迎面而來的卻是一片極為髒亂以及混亂的狀態。

在屋子客廳的中央有一張樣式簡單的木桌,桌上擺滿了吃完或沒有吃完的食品及碗盤,而在桌子旁邊的長椅上則是擺滿了報紙以及一些已經打開的紙箱,還有一兩件鑲滿亮片的衣服及內衣毫無秩序的擺在那裡,看起來十分的顯眼及紊亂。

「老師,抱歉,請等我一下。」

只見那女子先進房間裡將自己的儀容整理一番後,再出來將椅子上的東西整理到一旁,等位置完全空出來後,這才對宋麗玲道:「老師妳請先坐下來,我倒杯水給妳。」

「傅太太,不用麻煩了,我只是叨擾一下,待會就會走了。」

「老師,別把我叫老了,你叫我碧華就行了。」

「傅太太,真的不用麻煩了……」

宋麗玲雖然這麼說,但是傅碧華還是拿出一個看來擦的並不乾淨的茶杯,然後倒了一杯開水放在了她的面前,接著她便有些緊張的問道:「老師這麼晚了還來做家訪,是不是小倫在學校裡發生了什麼事呀?」

「傅太太,請問傅同學他現在在家嗎?」

「他呀……」傅碧華聞言急忙起身往裡面的一間房間走去,在過了十幾秒鐘之後,就見她從房間裡面走了出來,然後攤了攤手道:「他不在,可能是到附近的圖書館裡去看書了。」

「這樣呀…..傅太太,冒昧的請問一下,妳家裡除了妳及傅同學外,還有其他人住嗎?」

「其他人?沒有呀,老師妳為什麼會這麼問呢?」

「是這樣的,傅太太,因為傅同學這幾天都沒有到學校來上課,也沒有向學校請假,所以我今天曾經打電話到你們家來找他,但當時接電話的並不是傅同學,而是一個男人的聲音,所以我才會這麼問。」

「男人?沒有呀,而且妳說希倫這幾天都沒有去上課,這是真的嗎?」

「是的,我是怕他出了什麼意外,所以我今晚才會過來拜訪,不知傅太太最近有沒有發現他的言行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這個呀…..」傅碧華此時露出了一種很不好意思的表情,道:「老師,老實跟妳說,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跟小倫說話了,也不知道他最近究竟過得怎麼樣。但是他每天都會幫我準備午餐,也會拿我放在書桌上的零用錢,所以我想他這陣子人應該是在家,至於為什麼他沒有去上學,我想等他回家後我一定會問他,然後叫他明天一定要去上學的,這點請老師放心。」

「這是自然,不過我發現傅同學最近常常都是一副精神不濟的樣子,在上課時又常打瞌睡,如此一來自然是沒有精神唸書,所以我希望妳能多關心他一點,畢竟這個時期的小孩子情緒都不太穩定,家人的關心是很重要的。」

「這我知道,可是我想老師妳也看得出來,做我這種工作的人生活一向都是日夜顛倒的,我睡時他才回家,而我出門時他就已經睡了,一星期能說上幾句話就已經是很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去關心他呢?」

「妳的情況我大概能瞭解,但我冒昧的請問一句,傅同學的父親現在人在何處?」

「小倫的父親呀………」一聽到宋麗玲這麼問,傅碧華的眼神中便不自覺的流露出一絲悲傷的神采來。一看到傅碧華的神情,宋麗玲知道這其中必定有些不可言喻的隱情,於是她便接著說道:「其實在現代的社會裡,單親家庭是很常見的,且不論造成單親的原因為何,最重要的是家長對小孩子的關懷,所以我希望傅太太能試著多關心一下希倫的情況,若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我這個作導師的也會盡我所能的來幫忙。」

「多謝老師的關心,我自己也知道要多關心小倫一些,但是我…….有時我實在是有心無力,早知道會如此,我當時就不要一意孤行的生下他,我………」

一說到這裡,傅碧華的眼眶就不禁紅了起來,然後就開始低頭啜泣了起來。宋麗玲見狀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只能在一旁拍拍她的肩膀好安慰她。在哭了好一陣子之後,傅碧華的情緒似乎是逐漸的平復,於是就見她抬起頭來,拭去了自己眼角的眼淚,用一種還有些哽咽的語氣道:「老師,很抱歉,我失態了。」

 

上一篇:詭情(5)

下一篇:詭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