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00:59:47紅葉

決戰鳳陽山 - (6)

 

 

基本上,在池延周和南雲苑兩人的決鬥結束前,方世儀他們除了等待以外,還是等待。

 

雖然說只能等待,但對於方世儀來說他還是有許多事需要處理的。

 

像是眼前正氣盟一方所有人員在鳳陽山下的吃住問題,還有在武林各地正氣盟據點所傳回來的情報需要加以彙整處理,以及正氣盟龐大資金的調度運用等等,這些在幕後的繁瑣雜事幾乎都是由方世儀所一手包辦,因此三協護中的玉龍真人和三悔神尼常會笑稱他是正氣盟的影子盟主。

 

「影子就是影子,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出現在陽光底下的。」

 

雖然眾所皆知,「神槍」郭勝一直都是其侄郭松衡的最大支持者,但實際上方世儀卻是很認同他所說的這句話。

 

因為他很清楚自己的斤兩有多少,所以他從來就沒有想過要爭取正氣盟盟主的位置。

 

可是若真得要由郭松衡來當盟主的話,那他就得出手來搶了。

 

這並非是他見不得郭松衡上位,而是為了郭松衡好。

 

同時也是為了所有人好。

 

他們兩人自幼就拜入風雷劍派門下,相識至今已有十餘年之久。對於方世儀來說,郭松衡不論在品格上和武藝上,都是一個無可挑剔的人才。

 

但他最大的缺點是,不能忍。

 

眼下正氣盟和以不見天為首的北方聯盟雖然號稱是旗鼓相當,但是在最底層的實力上還是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先前師父還在時,雖然主戰派的人不斷的用各種方式來遊說他,但師父還是能忍得住,不被那些虛假的優勢所蒙蔽。但若是由郭松衡來繼位的話,那麼正氣盟就會變成主戰派的天下,然後將他這些年來所苦心經營的部署給全數打破,而最後的勝敗自然是不言可喻。

 

「南雲苑呀南雲苑..............」方世儀此時下意識的抬頭看了看鳳陽山的最頂處,然後淡然的說道:「這一戰,你可千萬不能輸呀。」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