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01:20:42紅葉

決戰鳳陽山 - (5)

 

「好險,剛才真的嚇死我了。」

 

當池延周和南雲苑兩人到達山頂後,就見池延周整個人鬆了一大口氣,說道:「若是讓那傢伙一起上來的話,我們這場戲可就做不成了。」

 

「可是你把朝廷的人打成那樣,真的沒關係嗎?」

 

「朝廷的人?!」

 

「咦,你看不出來嗎?」南雲苑此時突然在自己得跨下部位做了個切的動作,道:「那個人是太監。」

 

「太監?」池延周聞言愣了一下,續道:「你怎麼看得出他是太監?」

 

「我以前在朝廷當值時幾乎是天天在看,怎麼看不出來?」

 

「南兄,原來你當過官啊!」

 

看著池延周那既興奮又羨慕的表情,南雲苑搖了搖頭,苦笑道:「當官沒什麼了不起的,除了名號響亮點外,所做的事其實和強盜差不到哪裡去。」

 

語畢,南雲苑突然看到池延周那有些訝異的表情,於是急忙解釋道:「池兄,我所說的強盜,並不是........

 

「無妨,就算是換了一個更響亮的名號,強盜頭子終究還是強盜頭子。」池延周此時用一種豪爽的笑容說道:「不過我所訝異的並不是這件事,而是南兄雖然當過官,但看來似乎對官府沒什麼好感呀。」

 

「別說是官府了,整個朝廷都一樣,都是人們拿來爭權奪利的工具!」南雲苑邊說邊找了塊石頭坐了下來,淡然道:「所以我寧可辭官歸隱鄉里,也不願成為別人手中的工具。」

 

「啪!說得好!」就見池延周猛的拍了一下手,然後笑道:「南兄這話說得痛快,說的痛快!」

 

「痛快歸痛快,我們現在該做什麼呢?」南雲苑邊說邊看了看四周,有些無奈地道:「雖然說要做戲,但這裡什麼都沒有,我們總不能在這裡一直坐著,然後光喝東北風吧。」

 

「這點你就甭操心了。」此時就見池延周挽起了袖子,很自豪的道:「這會就讓你來看看當了三十年強盜頭子的真本事。你看這裡什麼都沒有,但對我來說,可到處都是寶呀。」

 

語畢,就見池延周轉身走進了這一大片綠的發黑的樹林裡去,而南雲苑見狀也跟著走進去,但在進去前他下意識的看了看山下,然後喃喃自語的說道。

 

「現在在山下等待結果的人,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呀?」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