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5:01:38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32)

 

「不….不是宇俠,也不是秦大哥,是我,一切都是因為我。」王將抬起頭看向了無常和葉振飛,然後用一種極為無奈的神情說道:「是我一直執著著湘姐,然後自以為是的將她的痛苦轉變成我的痛苦,結果我並不能替她分擔這些痛苦,反而是讓她更加的痛苦。最後不只是她,連我,連岳大哥都無法從這個泥淖中給解脫出來,反而是越陷越深,所以我才是最大的禍首。」

 

「或許真是如此吧。」無常不知在何時已經拿起了一壺熱茶,然後邊在王將身前的杯子(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裡倒茶,一邊微笑道:「不過我是覺得,你這樣做其實也算是件好事,因為有些事如果一直壓著而不去說破的話,反而會一輩子都解決不了的,這樣的結果才會是最痛苦的。」

 

「但是說破之後就能解決得了嗎?」王將拿起了杯子,將杯內的熱茶緩緩喝下之後,道:「解決得了那也就罷了,如果到最後還是解決不了的話,那我不就成了一個因為妒火中燒而去破壞大家感情的渾蛋了嗎?」

 

「唉……人在感情之前,無論如何都會變成為渾蛋的。」因為無常很順便的也幫葉振飛倒了一杯熱茶(這茶杯到底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所以就見葉振飛邊喝茶邊說道:「不過渾蛋歸渾蛋,有時候就是要有人肯來當壞人,整件事情才有解決的可能嘛。」

 

「嘿,想要當壞人也是要有那種本事的……大師,也給我倒一杯吧。」

 

秦羽樓不知在何時已經放開了談宇俠的脖子,然後也坐了過來,自動拿起杯子向無常要茶喝。而無常在幫秦羽樓倒完茶後,也隨意找了個位子坐下來,然後對王將說道:「事已至此,你再怎麼埋怨自己也已經是無濟於事了,倒不如放寬心,繼續說你剛才沒講完的故事,讓整件事就這麼自然而然的發展下去吧。」

 

「自然而然的去發展嗎?」王將放下了茶杯,然後淡然的說道:「或許這樣的做法是最好的方式,但是最後的結果,真得能夠盡如人意嗎?岳大哥。」

 

王將之所以會這麼說,那是因為岳帶刀此時已經從三樓的樓梯處,正慢慢的向他們這裡走了過來。

 

「要茶還是酒?」無常此時將一個茶杯放在桌子上,然後向岳帶刀這麼問道。而岳帶刀聞言後只是笑了一笑,然後道:「大家都在喝茶,我看我也一樣吧。」

 

無常聞言後也是笑了一笑,在幫岳帶刀倒了一杯茶之後,續道:「看來大家都應該暫時平靜下來了,王兄弟,那你呢?」

 

王將知道無常這個問句的意思是什麼,就見他舉起了茶杯,然後看著茶杯說道:「要我繼續說下去嗎?那我要從什麼時候開始說呢?」

 

「我看不如就從你被出賣的那一段開始說吧。」此時就見岳帶刀突然用自己的茶杯和王將的茶杯碰了一下,然後微笑道:「因為在那個時候,我也快要出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