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6:56:24紅葉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7)


「既然如此,那不如就由我來動手吧。」

語畢,便見夏語天抹去了臉上的血痕,然後直直的便往岳帶刀那裡走去,但他走才沒幾步,就見林重均已一個箭步擋在他的面前,伸手阻攔道:「你,不行。」

「為什麼不行?」

「先別說你已經受傷了,這意劍是一種具有強烈暗示性的武功,你既然已經中過了一次,那就很有可能會中第二次,到時你恐怕就不只會有這點傷而已了。」

「這點我並不同意,就是因為我中過意劍,所以我比你們更了解它的威力,也比你們更為容易抵抗。再說,我想不論你們那一個,恐怕都沒辦法真正的向岳帶刀動手吧?」

「那你就可以嗎?」只見明利慢慢的走了過來,問道:「現在的你真的有辦法向岳兄弟下手嗎?」

「我是說過我能了解他的感覺,也說過並不怪他,但這並不代表我就從此不再恨他,如果他真想結束自己的生命的話,那還不如由我來動手,至少這樣我還會比較痛快一些。」

語畢,就見夏語天雙手先是一合,然後再慢慢的放開,然後一步一步的往岳帶刀和夏雪處走去。

他這一走,讓在場所有人,尤其是明戰林花及雙尊他們這些高手們的心頭皆為之一驚。

走路人人都能走,也都會走,但要像夏語天那樣每一步都走得合乎自然,絲毫沒有任何破綻出現,可說是毫無任何不協調及不圓滿的地方,讓人感覺到他好像根本就沒有在走路一般。

身如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這就是「明鏡訣」最高境界之一的「明鏡思台」。

「夏語天果然不愧是當今第一高手,雖然已經受傷,但是還能這麼快就到達如此圓滿的境界,著實不簡單呀。」

「別凈誇人家行不行,準備一下吧。」只見戰天涯雙手一揮,兩儀刀輪瞬間破體而出,有如旋風般在他的身旁急速旋轉著。而明利見狀只是苦笑了一聲,雙手一振,「不藏」指勁已運於十指之中,然後林重均的「將軍指」,花晨的「花經七要」也在同一時間運起強招,準備在夏語天引出岳帶刀的意劍時聯手制伏他。

只見夏語天一步一步的走向岳帶刀,或許是他的「明鏡思台」太過厲害的緣故,所以岳帶刀一直都沒有發現有人正在靠近他,甚至一直到人已經站在他的面前了他都沒有發覺,此時夏語天只要一伸手,馬上就可以將他打暈。

但是意外,通常就是要在這種緊要的關頭才會發生。而意外發生的原因是,夏語天突然停下了腳步,然後全身開始劇烈的發起抖來。

他這一停一抖,使得全身所凝結起來的那種圓滿和協的氣勁立即為之渙散,自然馬上就被岳帶刀給查覺,於是岳帶刀便抬頭看了夏語天一眼。

「上!」

在岳帶刀看向夏語天的那一瞬間,就聽見明利一聲令下,戰,花,林加他自己共四人一同衝進了房間裡,準備支援夏語天。但當他們衝進房間裡之後,四人卻全都不由自主的停了下來。

他們停下來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此時在他們的面前,憑空出現了一把刀。

他們四個其實心裡都很明白,那把刀是不存在的,但不知怎麼的,他們的身體就是動不了,好像是他們自己的下意識這樣的告訴自已絕不能輕舉妄動,要不然在他們面前那把凌空的刀,將會亳不猶豫的將他們給劈成兩段。

這就是岳帶刀由意劍中所轉化出來,屬於他自己獨一無二的絕學。

                   「 斬」

他們四人現在都已變成如此了,那夏語天呢?

 

紅葉 2010-02-27 07:42:47

simon兄,沒關係,這種事我也常發生呀........

simon 2010-02-26 16:11:46

紅葉大這個故事當然可以出書。
另外小弟還有一些較粗淺的見識,請容我仔細深思之後,再像紅葉大報告。(已經有好幾次小弟打完字之後,都不小心按到esc然後整篇回應內容就被刪得乾乾淨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