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7:55:57紅葉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8)


此時的夏語天沒有被定住,也沒有被劈成兩段,他只是將雙眼直視著岳帶刀,用其強大的意志力來全力抵擋岳帶刀的「斬」。而在看到夏語天等人目前的處境之後,一直在一旁觀看的修羅殿人馬終於忍不住出手了!

就只見雙尊兩人率先出擊,一前一後的衝進了房間裡,但當他們兩人進去之後,他們很快就明白,為何當今五大高手會被困在裡會動彈不得的原因是什麼了,因為當雙尊二人一進入房間之後,當頭進入的莫咸立刻便發現一把刀莫明的出現在他的頭頂上,利刃當頭,他自然下意識的向後退了一步,但他一退,那把刀便跟著他退,整把刀就這樣停在他的額頭前靜止不動,好像這把刀從一開始就在那裡一樣,隨時準備將他一刀兩斷。

「老莫,你有看到嗎?」

「什麼?」莫咸聞言吃了一驚,因為聲音是由他身後的黃承歷所發出來的。他會這麼說的話,那就表示他的面前應該也有一把刀正指著他,但他人既然在黃承歷的正前方,那黃承歷眼前的那把刀是怎麼出現在他眼前的呢?

原來這就是「斬」,當他們一進入房間裡時,他們就已經陷入了「斬」的影響中,只要一被影響,他們的眼中,耳中甚至是腦海中都會出現那一把刀,一把隨時都會將他們斬成兩段的一把刀。

原來這就是「斬」。

正當莫咸及黃承歷兩人也陷入了「斬」的影響之際,房內的情況又開始有了其他變化。

因為夏語天他後退了。

只見夏語天的雙眼一樣直視著岳帶刀,然後一步一步的向後退,等到他退到莫咸的面前時,就見他反手猛的一掌便擊向莫咸的胸口!莫咸沒料到夏語天會突然向他動手,整個人被一掌打的直向後飛去,而在他身後的黃承歷自然也遭到池魚之殃,一同被打飛了出來。

「血尊,這是……」

「我無妨,你先來照顧老莫。」

在兩人被打出房間的那一瞬間,少陽修立即出手將兩人安全的擋了下來,在兩人停住退勢之後,只見黃承歷扶起了身受重創的莫咸,將他交給了少陽修後,用一種心有餘悸的口氣對在埸的其他人道:「你們要小心,千萬別想進去,要不然後果恐怕會不堪設想。」

「血尊,我不懂師父為什麼要向你們動手呢?難道他瘋了嗎?」

「你錯了,殿主他並沒有瘋。」莫咸在運了一會兒的功將自已紊亂的內息調整好之後,緩緩的道:「如果殿主不出手的話,那我們兩人恐怕也會像他們一樣被困死在裡面,最後甚至會一命嗚呼也不一定。」

「用如此重手來救你?」

少陽修會這麼說並不是沒有理由,因為夏語天那一掌不但打斷了莫咸的三根肋骨,其沉厚的掌勁更是重創了莫咸的臟腑及經脈,若非是莫咸的內功還算深厚的話,這一掌鐵定是會要了他的老命的。

「沒錯,非得這樣才行,鳴!」莫咸的內息雖然已調好,但其斷裂的肋骨仍是在他呼吸說話時帶來強烈的痛楚。只見他先向黃承歷低聲說了幾句話後,然後再向少陽修解釋道:「非得面臨到死亡威脅時,才能轉移掉我對那把刀的注意力,也只有這樣做,才能讓我明白要如何來破解這招意劍。」

「破解意劍?」少陽修有些訝異的問道:「如果師父知道如何破解的話,他為何現在還會被困在裡面呢?」

「因為一旦被困住的話,是無法靠自身的力量逃離的。雖然方才殿主本有大好的機會可以來解決掉岳帶刀,但沒想到………」

莫咸邊說邊將目光看向房內的岳帶刀,此時的岳帶刀正急切的想把夏雪那被折斷的小指扶正,但不論他怎麼扶正,那截斷裂的小指依舊是會慢慢的垂下,猶如夏雪那逝去的生命,不論他再怎麼的努力,依舊無法改變這既定的事實。

而夏語天或許就是因為看到了這一幕,情緒因而大亂,使得他的「明鏡思台」不攻自破,導致現在五大高手被困的局面。

「琴尊,那倒底要怎麼做才能破解意劍呢?」

紅葉 2010-03-05 21:11:08

simon兄:
我一看到你寫的這些回應,我的老臉都快紅透了。

之前我之所以會這麼問,是因為我有想要投稿的意圖。只是現在的武俠小說式微,各出版社所出的大多是仙俠類的武俠小說,再加上自己多年之前曾經投稿失敗過,所以自己對此實在是沒有什麼信心。不過在經過simon兄的鼓勵之後,我現在可說是信心大增,反正再怎麼樣失敗也不過是重頭再來而已,我寫作最主要的目的是想抒發我自己的感想,而非只是賺錢而已。

simon兄請放心,我是不會放棄這部系列作品的。只要我還活著的一天,我就會持續的寫下去,日後還望你多多指教才是。

(悄悄話) 2010-03-05 11: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