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08:53:19紅葉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6)


語畢,就見夏語天突然伸手抓起了夏雪的手,然後只聽見「喀」的一聲,夏雪的小指當場被夏語天給折斷。夏語天的這一手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大驚失色,尤其是少陽修,若非是他的傷勢著實不輕,恐怕他現在早就衝了進去。

「岳帶刀!現在你清醒了沒有,你現在敢跟我說雪兒她沒死嗎?!」

面對夏語天嚴厲的質問,岳帶刀依然是低著頭,但他的手,卻出乎意外的不再抖動了。只見他伸手將夏雪的手拉了回來,將她斷折的手指扶正,然後將她的手貼在自己的臉頰上,柔聲道:「小雪,沒關係,這樣子妳就不會痛了吧?」

「岳帶刀!你實在是冥頑不……」

夏語天話還沒說完,突然間一陣涼風無預警的向他迎面而拂來,吹的他心頭為之一緊,緊接著在他的耳邊便聽到了一個字,「斬」。

斬,斬,斬…斬……斬………斬!一連串的斬字不斷地出現在他的眼前及耳邊,這些斬字幾乎是在提醒他,他即將要被一刀給斬成兩段,而更可怕的是,在他的身體裡居然開始有一種即將要裂開的感覺出來。

就在此時,只見夏語天突然一下子變成了三個,但其中兩個在出現了那一瞬間立即便裂成了兩半,而剩下的那一個則是退到了房門外,然後立即由懷中拿出了一面銀白色的鏡子照向自己,當他的身影才剛映入鏡內之,鏡子剎那間便破裂成兩半,而他身體的正中央處,此時則是浮現出一道由額頭一直延伸至胸口,看來極為嚇人的血痕出來。

「殿主!」雙尊在第一時間趕到夏語天的身旁,但夏語天伸出了手,表示自己無恙,然後回頭看向林戰明花四人,然後用一種很疑惑的語氣道:「難道是…可是……」

「意劍。」戰天涯用一種不太確定的語氣說道:「我想應該是意劍。」

「意劍!岳陽夫子的意劍?這怎麼可能?」

面對林重均的疑問,戰天涯只是聳了聳肩,然後道:「這點我也不清楚,只是實在太像了,老邪,你還記得我曾經跟你說過的那件事吧。」

「那件事?」

「就是那件事呀。」

「我說老烏龜呀,你最近跟我說過這麼多事,誰知道你指的是那一件事呀。」

「哎呀。」只見戰天涯氣呼呼的先用自己的右手往自己的左肩作勢砍了一下,然後再往自己臉的中間向下一劃。他的這兩個動作讓林重均晃然大悟般點了點頭,道:「哦,我想起來了,你指的是被帶刀砍成一死一重傷的那兩個野人呀。」

「沒錯,當時我曾親眼看到他們重創的情形及傷口,那並不是被利刃所切開的,而是由身體內部自行裂開的,也就是說……」

「牠們雖然被帶刀的刀氣所傷,但實際上帶刀根本沒有動手,而是帶刀用自身強大的意念讓牠們認為自己已經中刀了,所以傷口才會是由體內裂開。用簡單一點的意思來說,牠們是自己殺死自已的?」

「沒錯,老邪,這就是意劍,雖然他所用的是刀,但其原理是相同的,而其威力也是相同的。」

戰天涯邊說邊將目光看向夏語天,而此時的夏語天也將目光看向了他們,然後問道:「既然如此,不知可有何破解之法?

「有,把他打暈就行了。」

戰天涯此言一出,在場所有的人都用一種「你是在開玩笑吧」的表情看向戰天涯。而明利則是強壓住想要打人的衝動,首先發難道:「話說得簡單,如果他所用的真是你所謂的意劍的話,那除了三大先天宗師之外,還有誰能近得了他周圍三尺之內呢?」

「我當然知道單憑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但若我估計的沒錯,目前岳兄弟的意劍應該只能針對少部份或單一的目標使用,目標越多,他意劍的威力也會跟著變弱,所以只要我們想辨法分散他的注意力,自然就會讓他的意劍出現空隙,到時我們再給他這一下,不就得了嗎。」

「你說得是挺容易的,但如果不是這樣呢?」只見林重均皺起了眉毛,擔心的道:「連夏殿主如此高手都傷成這樣,可見這意劍的威力非同小可。如果我們就這樣貿然行事的話,到時才發現事情並非我們所想像的那樣,那我們就可能會付出極高的代價來,這恐怕非是我們,甚至是帶刀他都不想見到的吧。」

「好,那我們現在就只剩下一個選擇了。」只見戰天涯隨便找了個椅子坐下,然後用一種無奈的口氣道:「我們等,慢慢等,等到他體力耗盡而暈倒,或是等到他發瘋自行了斷為止吧。」

戰天涯所說的這些雖然是氣話,但在某些程度上來講卻也是事實,而且以目前的情況看來,他們似乎是沒有別的方法可以選擇。

 

紅葉 2010-02-23 11:17:30

simon兄,在此也祝你新年快樂呀......

對了,simon兄,請你老實對我說,你覺得我的文筆有到可以出書的程度嗎?

simon 2010-02-22 15:42:34

這下害囉,
連夏語天都被傷得那麼重XD
這…這要如何收尾是好啊?
在此也祝紅葉大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