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1:56:44紅葉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5)


「夏殿主這話客氣了,在下即不是這裡的主人,跟岳兄弟也只是朋友的關係,所以恐怕還輪不到我說話的份,不過……」只見明利先伸頭看了看房間裡的狀況之後,再向夏語天道:「現在裡面的情況看來變得很麻煩,你有看出岳兄弟方才所用的那一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說來慚愧,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他這幾招看似無招卻有形,有形卻無意,我想可能要我親自去試試看方能得知其奧祕。」

語畢,便見夏語天將雙手負於身後,然後一步一步的向房間裡走進去。

「大哥,就讓他這樣進去好嗎?他會不會……」

「放心吧。」明利拍了拍林重均的肩膀,然後笑道:「現在的他是不會殺岳兄弟的,他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夏語天了。」

一聽到明利這麼說,林重均不由得回頭看了戰天涯及花晨一眼。戰天涯見林重均看他,只是不解的聳了聳肩,並沒有多說什麼。而花晨則是伸手指了指前方,於是林重均又將目光轉了回來。

就在比時,夏語天已經一腳踏進了房間裡。不過意外的是,夏語天並沒有遇到任何的阻礙,他就這樣一直走到了岳帶刀的面前之後才停了下來。

「夏殿主。」岳帶刀抬頭看向夏語天,微笑道:「我曾答應您要給小雪幸福的,雖然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可以證明給您看,但請您相信我,我一定會做到的,絕對會做到的。」

在聽完岳帶刀所說的話之後,夏語天便用一種哀傷的眼神看著岳帶刀,慢慢的道:「雪兒曾經跟我說過,說你跟我很像,我本來以為這只是她想讓我對你留些好印象才這麼說的,但我現在才明白她所說的一點都沒錯,她恐怕比我自己還了解我自己。」

「哦,怎麼說?」

「因為當年雪兒的母親過世時,我就跟現在的你一樣,一直抱著她的屍體對她說話,不肯接受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

當夏語天說完這一段話後,在房門外的所有人都很明顯的能感覺到房內空氣開始凝結了起來,但夏語天不以為意的繼續說道:「當時的我,寧死都不肯承認惠兒已死的事實,甚至後來還差一點就要追隨惠兒一同死去。還好當時還尚在襁褓中的雪兒用她那清亮的哭聲喚醒了我。岳帶刀,雪兒雖然已逝,但只要你還記得她,只要還有人記得她,那她就會永遠活著……」

「夏殿主,請你住口。」

岳帶刀這突如其來的這一句話讓在場所有的人都不由得為之大驚。因為在當今武林之中恐怕還沒有任何一個人敢當著他的面前說出住口這兩個字來,更何況是一個抱著他女兒的屍體不放,不久之前他還欲除之而後快的年輕人。但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夏語天的臉上並沒有出現任何不愉快或是憤怒的表情來,他依舊是用著平靜的語氣向岳帶刀問道:「為什麼要我住口?」

「因為小雪她並沒死,她只是睡著了而已。」

當岳帶刀說出這一段話的同時,他的手亦不由自主的撫摸著夏雪的臉龐。看著岳帶刀的這個動作,夏語天不由得嘆了一口氣,然後道:「好,即然你說雪兒沒死,那就把她叫醒,證明給我看。」

夏語天的這一句話說的是鏗鏘有力,讓岳帶刀的手不由得停了下來。而且不光是停了下來,此時他的手居然開始的抖了起來。

「岳帶刀,叫呀,快叫呀!你不是說我錯了嗎?那就趕快證明給我看啊!」

面對夏語天的厲聲質問,岳帶刀雖然依舊是低著頭,但他的手卻是以嚇人的速度在抖動著。看到岳帶刀這種情況,在屋外戰天涯不由得出聲喊道:「別再逼他了,他會受不了的。」

「受不了也得受!」

 

紅葉 2010-02-12 21:24:29

simon兄,今年多逢你不吝支持,我才有繼續維持這各部落格的動力,希望你新的一年能繼續給我指教,也祝你身體健康,一切平安如意。

simon 2010-02-12 09:34:46

紅葉大新年快樂,
適逢春節到來,
謹祝您新春如意,一切順心!!

紅葉 2010-02-09 22:04:39

simon兄,好久不見了。

其實岳帶刀此時還沒有悟得刀法的真諦,他只是單純的情緒崩潰而無法控制自己,這點對於身懷絕技的人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