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00:54:05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93)


語畢,就只見父女兩人緊緊相擁在一起,此時場中已無任何殺伐之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親情的流露,一種雖無血緣之繫,但卻較之更為濃厚的感情。見到這種場景,金富貴,刀大王及花公子三人不約而同的解除了身上及心靈上的武裝,因為他們知道事情終於結束了,這場戰爭終於在一陣混亂之中,用最好的方式給結束了。

「岳帶刀,你過來。」

在放開夏雪了之後,夏語天將目光轉向了在一旁正笑得很開心的岳帶刀,然後將他叫了過來。岳帶刀聞言立即走到了夏語天的面前,恭敬的道:「晚輩在此,不知殿主有何指教?」

夏語天聽完岳帶刀的話後,表情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他只是冷冷的看了岳帶刀好一會兒之後,舉起右手一拳便往岳帶刀的臉頰打了下去!因為事出突然,再加上岳帶刀自己也沒有任何防備,當場應聲被打倒在地,然後就看到他摸著自己還在隱隱作痛的臉頰,再用一臉疑惑的表情看向夏語天。

「爹爹!你……」

「妳不用擔心,我並沒有用上內力。」只見夏語天甩了甩手,然後用一種很自然的口氣向在場所有人道:「我只是想到過了今天以後就可能再也不能打這個王八蛋了,所以……拳頭就忍不住伸了出去,沒事。」

「沒關係,殿主教訓的是……啊!」岳帶刀話還沒說完,就只見刀大王猛的敲了他的後腦勺一下,然後將他拉了起來,笑道:「啊什麼啊?被打是你活該,現在還叫什麼殿主不殿主,該叫爹啦。」

「啊!是。」岳帶刀摸了摸自己的後腦,然後轉身看向夏語天,但夏語天此時已先一步伸出了手,阻止了岳帶刀接下來要做的動作及要說的話,然後他的一雙紅眼直直的瞪向了岳帶刀,冷然道:「免了,我現在還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以後也不太想,所以我勸你最好趕快帶雪兒走,免得我事後後悔。」

「哎呀,事以至此,閣下就想開點嘛。來,這個給你。」

就只見金富貴邊說走到夏語天的身旁,然後由懷中拿出一封信,遞給了夏語天。

「這是……」

「喜帖呀。」

「這是喜帖?」

「別太挑剔了,在這種鳥不生蛋又狗不拉屎的地方,那裡找得到紅紙啊?」就看到金富貴幫夏語天攤開了信紙,指了指其中的一行字道:「時間是明日的申時,結束時順便可以吃晚飯。拜託一下,男方這裡已經沒人會來了,我可不希望連女方這都沒人來呀。」

一聽到金富貴這麼說,就只見夏語天看了看手中的信,嘴角不由得露出了一絲莫名的微笑,然後問道:「明宗主,難道這一切都盡在你的計算之中嗎?」

「別開玩笑了。」金富貴此時搖了搖頭,用手指指了指天空,然後苦笑道:「不管你是人算還是神算,最終都敵不過天算呀。」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