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00:37:57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92)


夏雪這一跪所代表的含意,夏語天自然是清楚不過,於是就見他的五官因絕望般痛苦而糾結在一起,然後用一種憤恨不平的口氣道:「為什麼?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是這個傢伙?!」

「爹爹,女兒斗膽問您一句,您會不會為了娘而付出自己的生命?」

「若是能讓惠兒重生,就算是要我下十八層地獄我也在所不惜!」

「既然如此,當年您又為何會離她遠去呢?」

「這……這是因為當時的我太過懦弱,沒有勇氣,所以……」

「爹爹,這些年來女兒常會這麼想,若是您當年能再多一點勇氣的話,或許娘就不會死,而我也就能成為您真正的女兒了。」

「雪兒,妳說的是什麼話?我一直都把妳當做自己親生的女兒來看待呀。」

「爹爹,您對我的關愛,雪兒比誰都清楚,但也因為我實在是太清楚了,所以我知道您對我如此的愛護,並不是因為我是您的女兒,而是因為我是娘的女兒,我……我至始至終都只是娘的替身而已呀!」

「我…不…不…我沒有這個意思,我真的沒有這個意思呀。」

夏雪的這一番話似乎是讓夏語天大受打擊,只見他失神落魄的後退了幾步,然後全身虛脫般的靠著牆坐了下來。

「爹爹,這些話女兒本來是不該說的,但是岳大哥他為了避免我和您之間的裂痕出現,也避免您和各位前輩的衝突越來越大,所以他冒著生命危險來找您,他的勇氣讓我不能不提起勇氣說出這些話來,如果您要處罰,那就處罰我吧,如果您要殺岳大哥,那就連我也一起殺吧。」

「雪兒,妳真的要這樣對我嗎?難道妳為了一個男人,就把我照顧妳十多年的恩情全都給忘了嗎?」

「爹爹對雪兒的恩情,雪兒永誌不忘,但若是因此而要我繼續當娘的替身,這不禁對岳大哥不公平,對我不公平,對爹爹您也不公平呀。」

夏雪所說的每一句話有如一把把利刃不停的插在夏語天的心頭上,使得夏語天的面容因痛苦而變得極為的扭曲,而他那紅色的雙眼,則被怒火燃燒的更為鮮紅,鮮紅的像是鮮血一樣。

「公平?什麼是公平!上天讓我生來就是長得這種鬼樣子,讓我一開始就失去了能得到惠兒的機會,等到我有能力去找回我的幸福時,上天卻讓我永遠的失去了惠兒。而現在…現在…我又要失去妳了!」

夏語天此時的聲調變得是越來越高揚,情緒的起伏也越來越強烈,然後就只見他霍然站起,一邊走向夏雪,一邊用一種接近囈語的聲調道:「我不要失去妳,妳是屬於我的,我再也不要失去任何屬於我的東西了。」

一看到夏語天這副模樣,金富貴警覺地向刀大王及花公子兩人使了個眼色,刀花兩人見狀同時點了點頭,刀氣槍勁立即佈滿全身,準備應付接下來將會發生的任何狀況。不過就算他們三人已經有所準備,但意外終究還是發生了。

因為夏雪此時突然起身,然後猛然向前抱住了夏語天。

「爹爹,您不會失去我的,因為我只剩下您這一個親人而已呀。」

夏雪在夏語天耳邊所說的這一段話,讓夏語天的神情為之一震,然後,一滴眼淚不由自主的從他的紅眼中流了出來。這一滴眼淚,不但澆息了夏語天的怒火,也解除了夏語天的武裝。

「是呀,我怎麼忘了。」只見夏語天的雙手也緊緊抱著夏雪,激動的道:「我現在也只剩下妳這一個親人而已了呀。」

 

紅葉 2010-01-07 00:51:30

夏雪不是夏語天的親生女兒呀。夏雪是因為生父早死所以才差一點被其母親方的親戚給打掉,最後其生母逃家,在逃的亡途中被夏語天出手相救帶回了長白山,所以就順便成為他的女兒了。(突然覺得這樣劇情還蠻狗血的……)

simon 2010-01-06 17:19:20

照啊,紅葉大所言甚是,
小弟在讀雪山飛狐(還是飛狐外傳,忘了),
金老在序裡面寫到,
不管再壞的人,對他的親人或是愛他的人而言,
都不是罪該至死的。
我想這是金老洞悉世故,嚐遍冷暖之後,
很透徹的至理。
喔,再細讀了這一篇,小弟發覺夏雪不是夏語天親生的生女兒嗎???

紅葉 2010-01-06 01:57:53

原來simon兄已經有女兒了?失敬失敬.....

其實這一段主要是在描寫夏語天的人性。就是因為他還有人性,所以他才能感覺到夏雪的愛,最後才會選擇放手(其實是因為後面實在是寫不下去了,打成這樣最後肯定要死人的呀....),我想這才是最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