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01:29:04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91)


夏語天似乎是終於忍不住了,就只見他的表情變得異常的猙獰,然後指著岳帶刀大吼道:「自雪兒出生的這十六年來,我從來沒有任何一刻停止過對她的關愛,我給她所有需要的,最好的東西,沒有人會比我更關心她,更愛護她,所以能給雪兒幸福的人沒有別人,只有我而已!」

「所以我才說您不配當小雪的父親。」岳帶刀的雙眼直視著夏語天,然後一字一字的道:「因為您跟少陽修一樣,根本就不管小雪真正的想法為何,你們只是把小雪當做是一樣東西,一樣只有你們可以隨意擺弄的東西而已。」

「哼!好大的口氣,你說我不配當雪兒的父親,那你呢?你跟她認識才不過幾個月,你又有什麼資格來批評我!」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批評你們,也沒那個能資格給小雪幸福,但我保證我對她的感情是絕對真誠的。我愛她,我可以為她付出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所以若是您真要殺我,我是絕對不會反抗的,因為我只剩下這條命可以用來證明我對小雪的愛,就只剩下這個而已了。」

「去你的!你說的這是什麼鳥話,你難到沒聽過什麼叫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嗎?」

一聽到岳帶刀這麼說,刀大王不由心頭火起,一把抓住岳帶刀的肩頭怒斥道:「我們這麼多人為了你的性命勞心勞力的,結果你就這樣一句話不要了,那我們之前這麼拼命又是為了什麼呢?」

「天涯,回來吧。」

「什麼?」

就只見金富貴和花公子兩人突然一人一邊的將刀大王給架了起來,然後硬把他給拖到了後面去。刀大王一開始先是一愣,等到他被拖到後面的定位時,他才如夢初醒的邊掙扎邊大叫道:「喂!你們兩個這是什麼意思,你們打算讓他去送死?」

「是啊,若是富貴叔你們不保護岳大哥的話,岳大哥一定會被殺死的。」

「哎呀,你們先別急嘛,你岳大哥目前還死不了的。況且……」金富貴拍了拍陳湘那緊抓著自己衣帶的手,苦笑道:「人家夏殿主現在的心情恐怕比你們還要差的多了。」

「為什麼?」刀大王停止了掙扎,然後很不解的向在他身後正抓著他的花公子問道。而此時的花公子先是吐了一口氣,然後放開了架住刀大王的雙手,笑道:「理由很簡單,若是夏殿主就這樣殺了岳兄弟的話,那就表示岳兄弟比他還要更愛夏雪,你想想,有什麼代價會比付出自己的生命還要來得大呢?」

「是啊。」金富貴看著一臉陰晴不定的夏語天,微笑道:「況且你若真殺了岳兄弟,到時死的恐怕不會就只有岳兄弟一人而已。」

「哼!就算我會死,我也至少會拉你們其中一人來墊背!」

「你是在發什麼神經呀,我什麼時候說會死的人是你啊?」

就只見金富貴邊說邊向夏語天使了使眼色,夏語天對於他這個動作的反應先是一愣,然後便隨著他的目光往自己身後的左後方看去,在那個地方隱約能看到有一道人影倚牆站在那裡,那個人影見夏語天已經發現他,於是他便緩緩的從陰暗處走了出來。

這個人對於在場的所有人來說都很熟悉,因為她的名字叫夏雪,

夏天的夏,下雪的雪,夏雪。

「雪兒,妳怎麼跑出來了,妳的身體現在還很虛弱呀。」

夏語天邊說邊走向了夏雪,可是夏雪此時卻越過了他,一直走到岳帶刀的身旁,然後轉身便在夏語天的面前跪了下來。

夏雪一跪,岳帶刀也很自然的跟著跪了下來。

「雪兒,妳……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