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11:43:25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90)


刀大王張大了嘴巴,先是看向正在眼冒金星的岳帶刀,然後又看向也是一臉愣然的夏語天,道:「這……怎麼會…你……」

「我什麼?我什麼時候說這小子在我這了。」

「可是……」

「可是什麼,你們什麼都沒問就打了進來,我們當然會以為你們是要來帶走夏雪的。」

「但是……」

「沒什麼好但是的,架打都打了,樑子該結的也都結了,一切都已經改變不了了。」

「不!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岳帶刀在恢復神智之後,急忙跪倒在夏語天面前,急道:「若不是我昨晚迷路的話,衆位前輩現在也不至於兵戎相向,所以這一切都是我所引起的,一切罪過都由我一人承擔吧!」

「你就是岳帶刀?」

「是。晚輩正是……」岳帶刀話還沒說完,就見夏語天身影一閃,他的手掌己向岳帶刀的頭頂抓了下來,因為夏語天和岳帶刀本來就離的很近,再加上事出突然,在場衆人根本就來不及反應,只有金富貴即時彈出了兩道「不藏」指勁,一前一後的分襲向夏語天,希望能讓他的動作能緩上一緩,好讓刀大王來得及出手阻攔。

但他沒想到,夏語天對岳帶刀的恨意,遠比他想像中的還要更為強烈。就只見他連擋都沒有擋,硬生生的吃下這兩記指勁,然後一掌便抓住了岳帶刀的頭,只要一用勁,便可以抓裂岳帶刀的頭臚。

可是他抓不裂。

就在夏語天的手正準備要發勁時,他的手掌不知怎麼的突然被震了開來,這一震讓夏語天為之一愣,然後不由自主的後退了幾步,接著他原本強自壓住的兩道傷勢終於再也抵擋不住,原本停在喉嚨裡鮮血「噗」的一聲便噴了出來。

「夏語天,我們之間的帳還沒了呢!」

在夏語天後退的同一時間,就只見人影一閃,刀大王人已經立於岳帶刀身前,讓夏語天無法再次突襲,而此時金富貴及花公子也同時趕到了夏語天的附近,如同鼎足之勢將夏語天給包圍了起來。

「哼!能被武林三聖包圍,這也算是一件快事,不過你們若是想阻止我殺這小子,那就得看看你們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行!」

「夏語天,你……」

「各位前輩,請退下吧。」

就在刀大王準備向前對付夏語天時,岳帶刀突然起身擋在刀大王的身前,道:「夏殿主,你若真要殺我,我是絕不會閃躲的,我只希望你能讓我再見小雪一面,只要一面就好。」

「哼,你已是將死之人,雪兒又何必來看一具屍體呢?」

「夏殿主,晚輩知道您對我是深惡痛絕,也能理解您要殺我的理由,但有一句話睌輩不能不說,還望前輩海涵。」

「你用不著說什麼客套話了,有什麼遺言你要說就說吧。」

「是,晚輩認為,您根本就不配做小雪的父親。」

岳帶刀這句話一出,金,刀,花三人全都睜大眼睛看向他,而夏語天則是將他那雙紅眼瞪了個老大,然後用一種快壓抑不住的口吻道:「為什麼?」

「敢問殿主,您不遠千里而來,是否只是為了要來殺我?」

「你認為呢?」

「您會這樣不擇手段的要來殺我,是否是因為小雪喜歡我的緣故?」

「我修羅殿殺人,從來就不需要什麼理由。」

「您會這麼恨我,這麼想要除掉我,是因為你和少陽修都認為除了你們以外,小雪不能也不應該喜歡其他人,對不對?」

「一個來路不明又狂妄自大的人,出現雪兒身邊本來就是件錯誤至極的事。身為她的父親,自然有將這個錯誤給除掉的責任。」

「所以除了你以外,任何能給予小雪愛的人都是一種錯誤?」

「給予雪兒愛?就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