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21:32:43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94)


「所以刀大王就是戰天涯,金富貴是明利,花公子是季晚秋,而冷少爺則就是花晨?」

陳湘聞言點了點頭,然後再向秦羽樓解釋道:「對,他們四個就是昔日的武林四聖。」

「是這樣呀…….還好,咦!如此說來,那岳大哥不但是四聖的朋友,又是修羅殿一鏡的女婿,嘖嘖嘖………….」

「你是在嘖什麼東西呀?」葉振飛一看到秦羽樓那副裝模作樣的模樣,忍不住就說道:「你是想利用岳大哥和人家四聖及修羅殿套交情是不是?」

「去你的,我幹嘛要跟四聖和修羅殿套交情,我只是一想到咱們岳大哥的後台….不是,岳大哥在江湖上的關係這麼的良好,我不但覺得與有榮焉,心情更是放心了不少。」

「你別高興的這麼早。」何相好先是冷笑了一聲,然後道:「在四聖之中,神槍季家的季晚秋已逝,而明利和花晨在建立了南北明家及採花集後已有十多年未出現於江湖之中,至今生死不明。你唯一還能找得到恐怕只有遠在老君山的戰天涯,但是你去問問岳兄弟及王小弟還有妹子,你認為那個個性惡劣的老傢伙會幫你這個個性惡劣更猶有過之的人嗎?」

「大娘,我最近是有…..我想起來了,是!我是惹到妳了,但妳也不能這樣污衊我呀!我除了「借」過一些東西沒還,整過一些不該整的人,還有欠過一些風流債之外,並沒有什麼其他惡劣的事蹟呀。」

一聽完秦羽樓的話,眾人先是互看了一眼,然後由無常代表問道:「秦施主,如果你這些行為還不能算是惡劣的話,那請問怎樣做才能算是惡劣呢?」

「嘖,這你們就不懂了。」秦羽樓作勢清了清喉嚨,然後道:「我這個人雖然是有借沒還,但是我借的都是人家不需要的東西,你們想想,不需要的東西你要丟嘛不免可惜,想留卻又佔位置,所以我這算是幫忙耶。還有我整的那些人,你們說有那幾個不該整的呢?我這算是替天行道吧,又哪裡惡劣了?至於那些風流債嘛…..我不否認我是多情了些。但我一向都是發乎於情止乎於禮,從來就沒有強迫任何人,會分手完全是個性不合,這樣並不能算是惡劣吧?」

「啪!啪!啪!」在秦羽樓說完這些話後,就見何相好不自覺的拍了拍手,道:「秦小樓,我雖然知道你那一條三吋不爛之舌厲害,但我沒想到居然會這麼厲害,我看你這並不單單只是惡劣而已,恐怕說聲無恥也算是便宜你了吧。」

「大娘,你這話說的就過了,我………」

「有借不還就是偷,沒什麼好說的。」葉振飛此時似乎是想起了他被「借」走的銀票,於是冷冷的道:「你想要顛倒是非黑白是你自己要造孽,別人管不著,不過我勸你最好別在當事人面前胡說八道,省得自討沒趣,甚至是自討苦吃。」

「哎呀,別說的這麼嚴重嘛。況且你們又把事情扯遠了,我剛才只是覺得岳大哥的運氣實在不錯,你們看看,他們這下不但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而且又避免了一場浩劫,想必當時在七語莊裡所舉行的婚禮一定是相當熱鬧才是,湘妹…..」

秦羽樓話還沒說完,他就發現何相好及葉振飛兩人正用一種你再多說一句話試試看的兇惡眼神看向自己。此時的他才驚覺到陳湘的神情突然變得十分的哀傷,眼眶中甚至還有淚水正在醞釀著。一看到陳湘的這副模樣,秦羽樓便馬上就閉上了他的嘴巴。

「當時所舉行的婚禮真的是相當的熱鬧,是自從七語莊開莊以來最熱鬧的一夜。不但是七語莊的人,連修羅殿的人也來了一大半,大家雖然之前曾經誓不兩立,但卻都在此時一笑泯恩仇,吃喝的不亦樂乎,連本來是一臉不情願的夏殿主,在看到雪姐姐穿著嫁衣出來時,最後也開心的笑了出來,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那樣的幸福,我永遠不能忘記穿著嫁衣的雪……姐姐,她真的好美,好………..」

話說至此,原本一直在強忍著淚水的陳湘終於忍不住了。她的淚水有如決提般傾瀉而出,何相好見狀急忙向前抱住了她,拍了拍她的背,憐惜的道:「既然會覺得痛苦的話,那又何必一直記得呢?妳這樣豈不是自討苦吃嗎?」

陳湘並沒有回答何相好的話,她只是在何相好的肩頭上不住的啜泣著,而在場的其餘四人見狀都沒有再敢多說什麼,但就在陳湘的哭泣聲好不容易有些停歇的同時,不知怎麼著,突然換談宇俠放聲大哭了起來。

「小老頭!你現在是在哭什麼意思呀?」

秦羽樓在第一時間摀住了談宇俠的嘴巴,但是談宇俠實在是哭的太厲害了,不單只是眼淚,他連鼻涕都一起給哭了出來,在秦羽樓伸手摀住他的嘴還不到一刻鐘的時間,他的手便沾滿了淚水及鼻涕,逼的他不得不放開手,然後趕快倒桌上茶壺裡的水來洗手。

「宇俠,你為什麼會哭成這樣呢?」或許是談宇俠哭的實在是太誇張了,連原本還在哭泣的陳湘也不由得停止了哭泣,反而前來安慰他。談宇俠見陳湘前來,急忙拭去了眼淚及鼻涕,然後哽咽的道:「湘姐,我…我想我大概知道…知道妳為什麼會哭了。那位雪姐姐,後來是不是..是不是死了呢?」

陳湘聞言並沒有多說什麼,她只是沈痛的點了點頭。其餘四人在得到了答案後,除了何相好之前早就已經知道,所以表情並沒有變化外,秦,葉,無常三人不約而同都顯現出意外,不解及嘆息的神情來。然後就只見秦羽樓先是拍了桌子一下,然後冷冷的問道:「她是怎麼死的?」

「雪姐姐她是在……」陳湘先是深吸了一口氣,在將自己的情緒調整完全之後,繼續道:「她是在和岳大哥成親後的第二天早上,在岳大哥的身邊過世的。」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