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19:57:23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84)


「妳放心,我只是點了他們的穴道而已,一時半刻是死不了人的。妳先在這等一下,我先到觀內看看,等確定沒問題後妳再過來。」

陳湘聞言點了點頭,然後就看到金富貴隻身進入了觀內,可是才進入了不到一刻鐘的時間,他就又退了出來,而且還是一步一步的向後退,陳湘見狀本想向前向金富貴問他為什麼這麼快就出來,但她還沒來得及說話,便看到一個拉滿了弓,但弓上無箭的白髮老者,由觀內一步一步的走了出來。

天底下可以讓金富貴後退的人著實不多,但是「天弓」文鳳鳴不但有這個資格,也絕對有這樣的實力。

「文先生不是說過只射一箭而已嗎,怎麼現在又會在這裡出現呢?」

「我是說過只射一箭而己,但是……」只見文鳳鳴的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然後對著一臉苦笑的金富貴道:「我現在手上,只有弓,可沒有箭呀。」

「文先生說笑了,你的箭法可說是無箭勝有箭呀。但是這次是我們四人和修羅殿之間的事,你又何苦插手呢?」

「是呀,我又何苦插手呢。」只見文鳳鳴的弓越拉越滿,使得整把弓幾乎形成一個圓形,然後再道:「其實我本來是不想插手的,但方才見明兄露了這一手「幻眼神算」及「不見」指法後,我實在很想知道以你的幻眼神算,是否算得出我的箭一出,最後會射到你身上的那一個地方呢?」

一聽到文鳳鳴這麼說,金富貴的笑容可以說是比吃到苦瓜還要苦,因為在修羅殿這方的高手中,除了夏語天之外,他最忌諱的就是這位天下第一弓。他的幻眼神算固然可以看破敵手的招式並加以破解,但一遇上這種似有若無的氣箭,他最多只能在對手出弓時加以阻止,可是現在人家箭已在弦上,他也只能默運起其不見指勁,準備硬碰這一隻無形無影的可怕箭勁。

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的僵持著,使得在一旁觀看著的陳湘開始著急了起來,只見她隨手拿起了一顆還不算小的石塊,使勁的便往文鳳鳴那丟過去,可是正當石塊就要擊中文鳳鳴之際,就看到石塊似乎是碰到了一塊看不到的牆似的,反而向陳湘處反彈了回來,差一點就打到了陳湘。

「小湘,別亂來!」

金富貴見狀大喝了一聲,制止了陳湘接下來的行動,可是他這一分神,文鳳鳴便已經向前踏了一步。一步之差,使得雙方之間的優劣更加明顯。此時只見金富貴負於背後的十隻手指開始不停的在抖動著,每抖動一次,金富貴全身的氣勁流轉便愈加的迅速,使得他整個人的身影開始變得十分的模糊,而文鳳鳴似乎也感覺到對方已經開始認真了起來,於是他手上的弓也是越拉越圓,一種圓滿完全的氣勢油然而生,使得兩人之間已經處於一種一觸即發的態勢出來。

不過就在此時,陳湘突然大叫了起來。

「富貴叔,後面……」

就在陳湘話還沒說完之際,金富貴整個人便有如彈弓般彈出,直向文鳳鳴衝去,但文鳳鳴此時並沒有立即動手,他只是在等待機會,等待可以將金富貴一擊即殺的機會。

可是這個機會,就在金富貴突然蹲下來的那一瞬間便消失了。

因為一隻槍…不,是一隻感覺很像槍的手,已經由金富貴的身後猛然剌出,迎上了文鳳鳴那蓄勢己久,已不得不發的玄箭,然後就聽見「啪」的一聲巨響,文鳳鳴整個人被震力震得直撞進觀裡去,而另一人也被震的連退了十幾步,一直到金富貴擋住了他後,那人這才停了下來。

「花叔叔,你怎麼過來了,大王他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