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00:20:28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85)


當陳湘急忙走過來觀看那人的傷勢之時,這才看清楚原來這人便是之前留在刀大王附近護法的花公子。只見花公子先是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站直了身子道:「妳放心,在你們走後不久泠先生就來了,他怕妳富貴叔一個人撐不住場面,所以就叫我先過來幫忙…嗚。」

花公子話還沒說完,就只見他臉色一變,猛的吐出了一口鮮血出來,金富貴見狀立即拍了拍他的背,揶揄的道:「都傷成這樣了,還幫什麼幫呀。」

「喂,利子兄啊,你說話可要憑良心呀,要不是我幫你引出這一箭的話,你是打算要和他一起對看到天亮嗎?」

「就算如此,那也總比你們兩個兩敗俱傷要好得多吧。」

「兩敗俱傷?哼!在捱了我這一記「手槍」之後,如果等會他還能站得起來的話,我就………他來了。」

「嗯。」金富貴聽到花公子的話之後,點了點頭,然後道:「該來的終究還是要來的,不過我到是真想看看,這個目前所謂的天下第一人究竟會有多厲害。」

語畢,就只見金富貴率先走入了妙真觀,而花公子在將內息調勻平整了之後,也帶著陳湘走入了妙真觀內。

妙真觀因久無人煙的緣故,其主殿上除了放有道教三清祖師的法像以外,其餘的就是空蕩蕩的一片,而現在除剛進入的金花陳三人外,唯一存在的,就只有在中間元始天尊法像面前,那個正在凝視著法像的那個人。

一個白髮又一身白衣白袍的人。

「十六年前我們緣慳一面,沒想到現在居然會在這種狀況下見面,真可說是世事無常啊,夏殿主。」

「彼此彼此,明宗主。」只見那人回過身來,正面面對著金富貴,此時陳湘才發覺,那人會給人感覺那麼白的原因,不僅是因為他白髮白衣的緣故,而是連他的皮膚及身上的毛髮都是白的,只有他那一雙似閉非閉,似閞非閞的紅色眼睛,在一片白色中更顯現出一種異於常人的妖異。

此人便是當今天下第一高手,也是北方第一勢力修羅殿的領導者,「一鏡」夏語天。

「咦,怎麼不見文先生呢?方才晚秋那一槍似乎讓他傷的不輕,我本還想跟他說聲對不起呢。」

「文兄的傷勢的確不輕,我已託紹琴帶進去治療了,所以這點就不用明宗主操心,不過……」只見夏語天睜開了他那似閉非閉的紅色眼睛,直視著金富貴,冷然道:「文兄看在我的面子上特別前來助拳,如今傷成這樣,這個公道我可是不得不向四聖來要啊。」

「哼!公道一向自在人心,並不在任何人的嘴巴上。要想跟我討公道可以,先把人交出來再說。」

「交人?哼,我倒想看看當年的天下第一名,是否真有這個本事可以讓我交人!」

語畢,就只見主殿內的空氣突然為之一滯,一道強烈的冰氣有如雪崩般由夏語天的雙掌中急瀉出,直向金富貴襲去!

「夏殿主即然不賞臉,那明某只有盡力而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