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00:30:12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71)


「沒錯,這就是雲松對外傳遞消息的方式,我之前還只是猜測而已,從沒親眼見過,沒想到現在卻是靠這種方式來得到消息。」

「但是這個消息靠得住嗎?」金富貴看著螞蟻越聚越多的棋盤,有些懷疑的道:「紀雲松畢盡是修羅殿的人,難保這不是個請君入甕的陷阱。」

「雲松不是這樣的人,而且就算真是陷阱,我們也得去闖他一闖。大哥,我想我們先去妙真觀探探,等確定岳兄弟他的確在那裡後,我們再做打算。」

「如此甚好,我們得先確定岳兄弟及夏雪他們的安全,然後才能有所行動。」

「嗯。湘湘,妳就在莊裡候著,等其他人回來後就請他們先待著,一切等我們回來後再說。」

陳湘聞言明白的點了點頭,林重均見狀便準備要和金富貴一同離去,可是他們才一到門口,便看見崔禮樹面色鐵青,搖搖晃晃的正往莊門走來。林重均見狀感到有些不對勁,於是急忙趕到崔禮樹的面前,而崔禮樹見林重均己來到,心情一放鬆,整個人便跪了下來。

「阿樹,你這是……中毒!」

崔禮樹聞言點了點頭,然後虛弱的道:「是,是百聖教的五毒大陣。」

「五毒大陣?你怎麼會遇上百聖教的人?」

「我連夜搜索岳兄弟及夏雪的下落,最後終於在一個山洞內發現了疑似岳兄弟的足跡,我原本想依此繼續追蹤下去,但卻在妙真觀附近被百聖教的人給阻截住,若非冷前輩前來相助,屬下恐怕……」

「先別說話,你所中的毒可不輕,我得先替你解毒才行。」

「可是……可是冷少爺他獨自一人對抗五毒大陣,若莊主不去支援,恐怕他……」

「你放心,就算伊禳把五毒大陣全用上了,也未必能佔得到他多少便宜。」林重均邊說邊將崔禮樹的上衣解開,然後取針剌向他身上的幾個穴道,不一會兒,就只見由穴道入針處冒出了黑色及綠色的兩種血液,看來實在是讓人觸目驚心。

「重均,看來你還是留下來照顧阿樹好了,妙真觀那裡就由我去吧。」

「可是妙真觀那裡地形奇特,若無熟悉地形之人帶路的話,你恐怕找不到進入的門路呀。」

「我知道!」陳湘舉手叫道:「我知道怎樣去妙真觀。」

「湘湘,妳什麼時候去過妙真觀呀?」

「去年你要我去外面找香灰入藥,我就是去妙真觀拿的呀。」

「可是…不行,這太危險了,妳沒瞧見連妳樹叔這種高手都傷成這個樣子了,更何況是妳?」

「那又如何,我才不怕那些什麼五毒四毒的,況且…況且……」

「況且什麼?」

「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可以見到岳大哥和雪姐姐的機會了,我……」

話說到這,陳湘那原本堅強的表情遂漸變得有些哀傷。看到陳湘這種表情後,金富貴走到了她的身旁拍了她肩頭一下,然後道:「事不疑遲,我們出發吧。」

「可是大哥……」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你放心,只要小湘離我不要超過三尺的距離,我就有把握讓她全身而退。」

「可是……」

「別可是了,就這麼辨吧。」

就只見金富貴像捉小雞般將陳湘拎了起來,然後便急行而去。

 

simon 2009-10-14 10:08:56

大戰即將開始!!
冷少爺獨自面對百聖教,真猛啊啊啊啊XDDD

版主回應
是呀,接下來幾乎都是四大高手單挑修羅殿人馬的好戲了。 2009-10-14 2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