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10:55:22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70)


「一樣?不,不一樣,至少兩人見到夏語天的結果會不一樣。」只見金富貴站起身來,用一種很擔心的口吻道:「夏雪去見夏語天,了不起是被他押回長白山去而已,但是岳兄弟就不同了,以現在的狀況來看,他能不能活著見到夏語天都是個問題了,更何況是去解釋?」

「那…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呢?」

「怎麼辦?當然是要將他們兩人給找回來呀。妳沒看見全莊的人都不見了嗎。」

「那我也去找。」

「等等,妳先別急嘛。」林重均叫住了正欲離去的陳湘,然後道:「他們已經走了近五個時辰了,如果能找到的話我們早就找到了,也不差妳一個。」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我們現在只能期望我們的人能早一步找到他們,要不然……唉,我想到這就煩!」

一想到岳帶刀落入修羅殿後可能會遭到的後果,林重均就不由得心浮氣燥了起來。金富貴見狀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先別這樣悲觀,就算岳兄弟真的落入了夏語天的手中,他也未必會出事。夏語天就算不顧慮我們,也得顧慮夏雪的感覺。我覺得他們這次一起離開未必會是壞事,我們現在還是以找到修羅殿在這的據點為重,其餘的就看天意吧。」

「這我知道,只是……只是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出現,我實在是一點把握都沒有。」

「反正一切都盡人事吧。倒是修羅殿的人真會躲,我們這麼多人去查居然都查不出個所以然來,看來他們這次真的是有備而來。」

「是呀,這點我也納悶,老君山這裡我雖然不敢說有多熟,但若是有大量的外人進入這裏的話,消息是絕對藏不住的,可是居然連阿樹這種追蹤的好手到現在都查不到什麼蛛絲馬跡來,實在是匪夷所思呀。」

「舅舅,那現在我們到底……什麼呀?」

陳湘話說到一半,突然感覺一陣黑影在她眼前飛過,定神仔細一看,原來是十數隻蜜蜂。

蜜蜂這種東西會出現七語莊裏並不是件多稀奇的事,但是有整批蜜蜂在屋內四處的活動,那就是件非常稀奇的事情了。

「大哥,莫非是……」一見到這群蜜蜂出現,林重均便用一種很特別的表情看向金富貴,金富貴點了點頭,向陳湘道:「小湘,去拿圍棋的棋盤來。」

「喔。」陳湘聞言立即從大廳的一個角落處取出了一塊木製的棋盤來,然後遞給了林重均。林重均接過棋盤後便將其平放在了桌上,過了不久後,那群蜜蜂突然全都飛向了棋盤,然後全停在了棋盤上,就只見它們在棋盤上不停的爬動著,在爬了好一陣子之後,蜜蜂突然又一齊飛起,然後便消失的無蹤。

「就這樣子而已嗎?」金富貴拿起了棋盤仔細的查看了一會兒後,道:「只有一些蜂蜜的痕跡而已,此外便沒什麼特別的嘛。」

「不,一定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這些蜜蜂不會無緣無故來這裡的……等等!蜂蜜,湘湘。」林重均不知是想到了什麼,急忙向陳湘問道:「你知道那裡的螞蟻最多嗎?」

「螞蟻最多……那應該是在後院那裡吧。」

「快帶我過去。」

「嗯。」陳湘聞言便帶著林重均及金富貴兩人來到後院,就只見陳湘在院子的角落附近找了一陣子後,指著一座小土丘道:「舅,就是這裡,我之前還曾因螞蟻太多,和雪姐姐一起在這灌水過。」

「灌水?妳最好保佑還有些悻免於難的螞蟻在,不然....」

林重均邊搖頭邊將棋盤放在小丘附近,然後三人便在一旁等待了起來。一開始只有幾隻小螞蟻出現,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等到螞蟻愈聚愈多時,不只林重均及金富貴,連陳湘都看出了裡頭的玄機所在。

「人在...妙真觀!」

在看到棋盤上由螞蟻所組成的字後,金富貴懷疑的看了林重均一眼,道:「重均,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