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13:54:23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67)


「林老邪,你就這樣放他回去?,這樣好嗎?」

「反正不論我們或是他們的目的都已經達成了,就算現在不讓他走,他以後也會走的,到不如趁現在敵我還未完全分明之際先讓他離開,以免受到池魚之殃呀。」

「哎呀,沒想你還算蠻有人情味的嘛。」

「我一直都很有人情味的,不過只有對你例外。」

「是嗎?那到不必了,閣下的人情我可承受不起。」

「喂,談正事好嗎?」金富貴怕他們兩人會再次槓上,迅速插話道:「我們這兩天要小心一點,夏語天這個人喜怒無常,會做出什麼事來誰也不知道,我們現在沒有本錢犯錯,知道嗎?」

「你放心,在別的地方他修羅殿或許還能囂張,但是在老君山及七語莊這是我和林老邪的地盤,他想囂張,等下輩子吧。」

「有道是強龍不壓地頭蛇,這點道理夏語天他不會不懂,你們看他之前動用鄰近的勢力要包圍老君山的動作,就該明白他絕對不是個只會硬碰硬的莽夫,雖然他的計劃暫時被我們阻止了,但並不代表他會放過我們,他一定會有其他的動作出來,我們這陣子都得小心謹慎一點才行。」

「夏語天是怎麼的樣的角色我們都清楚,但是……」花公子此時露出了難得的嚴肅表情,道:「不論他做了什麼動作我們都能防範,但最重要只有一點,那就是夏語天他人到底會不會來七語莊,他來或不來,差別可就多了。」

「是呀,夏語天來或不來,差別可就差多了。」金富貴語重心長的道:「他人一來,我們這幾個至少得有兩個或三個去招呼他才行,若是再加上其他高手,我們未必能佔到多少的便宜。」

「哼!若是夏語天他真的敢來,就讓我一個人去對付他就行了。我新的刀意方才練成,這時剛好拿他來開刀!」

「刀先生,不是我在潑你冷水,以夏語天目前「明鏡思台」的境界,不論任何有形有意的攻勢都會被化解,倘若他練到了「明鏡非台」的話,恐怕我們四人聯手都不一定奈何得了他,何況是你一個?」

「那也得要交過手才能知道。」刀大王此時露出了一種很期待的神情道:「我的刀意就是要對上這種等級的高手才能看得出高低,我實在是等不及了。」

「拜託,別一付躍躍欲試的樣子,我們都得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我們這次一定要讓修羅殿瞧瞧,什麼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沒錯!人家都騎到我們頭上來了,一定要給他們一點顏色看看!」

「對!竟敢到我們這來殺人,當我們是死人呀!」

「當我們是死人?那我們就讓他們看看到底是誰會死!」

在眾人一陣的叫罵中,整體的士氣在一瞬間便被提昇了起來,眼見眾人磨刀霍霍的樣子,岳帶刀不由得嘆了一口氣,然後便走了出去。他一走,夏雪及陳湘也自然跟了過去。

「岳大哥,你怎麼了?」夏雪緊跟在他的身後,然後問道。

「沒什麼,我只是不想跟他們一起胡鬧而已。」

岳帶刀雖然這麼回答,但夏雪及陳湘都看出岳帶刀心中必定有心事在,於是他們在走了一陣子後,陳湘便問道:「岳大哥,你是擔心我們不是修羅殿的對手,是不是?」

「這並不是打不打得過的問題,而是根本沒必要打這一仗。」

「岳大哥,你就別再擔心了,舅舅及四位前輩都是很厲害的人物,保證到時一定讓修羅殿它們一敗塗地……呀!」

陳湘說著說著,突然看到夏雪的表情變得有些難看,蹬時想起夏雪她畢竟也算是修羅殿的人,於是立即閉上了嘴巴。

「湘妹,妳不知道這種江湖仇殺是很血腥的,就算你最後打贏了,仇恨及殺戮依舊不會結束,會一直延續到下一代甚至是下下一代,無數無辜的人會因此而遭殃,這麼沉重的後果居然只是為了我和夏雪的婚事,這……我每次一想到這裏,我就徹夜難眠呀。」

「岳大哥……」一聽到岳帶刀這麼說,夏雪便緊握住了岳帶刀的手,柔聲道:「岳大哥,若是你想反悔,那我們就去跟前輩們說,讓這一切都結束掉,好嗎?」

「小雪,我並沒有後悔要和妳成親的這件事,我只是認為這場戰爭既然是因我而起,那就應該要由我來結束它,實在沒必要犧牲七語莊及其他好意幫住我們的人,沒有必要的。」

「可是岳大哥,若不是雪姐姐的父親想要殺你的話,事情也不至於會演變至此呀。」

「這點我知道,但我也不是不能體諒夏殿主的心情。若換成是我,我也不會將自己最心愛的女兒嫁給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況且又是在這種這麼混亂的情況下。」

「岳大哥……」就只見夏雪將身體靠向了岳帶刀的肩膀,用一種無奈的口氣道:「如果我爹能見你一面,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的話,或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岳帶刀聞言後只是伸手抱著夏雪,並沒再說什麼,因為他們都曉得,依現在的情況,他們要想見到夏語天都可說是難如登天了,更別論是其它。

眼見岳夏兩人就這樣依偎在一起,陳湘也不知該說什麼,她只有一溜煙的離開兩人,獨自一人回房去。不過當她走到了大廳前的廣場時,卻看見了金花刀冷四人很「客氣」的就在廣場上擺了一張擺滿酒食的桌子及四張椅子,然後就這樣的邊聊邊吃喝了起來。

 

紅葉 2009-09-28 17:09:25

的確是要開幹了......不過simon兄,故事看看就好,火氣別這麼大嘛。

simon 2009-09-28 16:43:35

要開幹了嗎?
夏語天這個老番顛…幹麼要為難自己的女兒啊(怒~~)
夏雪來日不多啊,能快樂一天是一天,這個死老頭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