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19:11:33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66)


「在七語莊這裏……」林重均首先站起來道:「莊內的十七名病人已經遷往隔世村避難,其中病情較重的四人已經轉至谷內安置,隔世村那裡就由我們的四位高手再加上隔世村原有的人馬加以保護,若是七語莊這不幸被攻破,我們也可以立即轉至隔世村那裏去。」

「好,隔世村那裏的能人不少,只要不是夏語天親臨,尋常的攻勢應該還擋的住,阿樹,現在修羅殿的情況如何?」

「還是老樣子,修羅殿的人並沒有任何的動作,到是四川及湖北等地的勢力在暗地裏有所行動,但其人手配置方面仍不明確。」

「至於修羅殿的人馬配置,我這裡有些消息可以參考。」花公子慵懶的躺在他的那張大椅子上,慵懶的道:「根據梅花的消息,梅花就是之前我們抓到的那個女孩子。修羅殿因考慮路途遙遠,它們的勢力鞭長莫及,所以先不會派自己的人馬來,它們打算先動用修羅殿在江湖上的影響力,欲鼓動在川陝及荊楚附近的十餘個江湖勢力來包圍七語莊,不過在我和那個冷面人的努力下,除了無形門和百聖教外,其他的都已經擺平了。」

「等一下,你不是說她死都不肯說的嗎?為什麼後來她又為何肯說了?」

「富貴兄,這你就不懂了。」花公子用一種很有經驗的口氣道:「女人就像是一朵花一樣,是要用心去感受,去疼惜的,像你們那樣兇神惡煞般的方式來逼供,怎麼會有什麼好的效果呢。」

「是嗎,所以我說把女孩子交給他一定就沒有問題的。」刀大王起身走到了花公子的椅子旁,突然變臉道:「說!你到底是對人家怎麼了?!」

「喂,刀先生,我再強調一次,我已經是個五十多歲的人,而且還有病在身,你認為我還能怎樣呢?況且我這個人一向不會強人所難,如果她不願意的話,我是不會……」

「等等,所以你還是對人家怎麼樣了,是不是?」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輪得到你管嗎?」

「你…你這條死淫蟲……」

「喂!你們兩個!」只見金富貴用力拍了桌子一下,然後怒道:「想打想吵麻煩等會議結束後再出去解決行不行。」

「行。」刀大王在冷靜下來後,接著道:「該我了,七語莊這裡的主要對外通路共有兩條,莊後還有一條小路,所以一共是有三條通路要把守,前面的一條是由竹林直通而來,是最主要的大道,富貴兄,你認為應該由誰來守呢?」

「竹林的腹地雖廣,但是因有竹子阻檔,所以防守起來還不如另外一條林道困難。這樣吧,竹林那就由冷少爺及你來防守,林道那裏就由花公子來負責。而我就負責莊後的那條小路,重均你就坐鎮莊內,時辰一到就立即準備婚禮。」

「立即準備婚禮?你不是要等夏語天來才要舉行的嗎?」

「哼!我已經給他二十一天的時間了,若到時他人還是不來,那就表示他不根本不把夏雪當一回事,到時還等他做啥?」

林重均聞言點了點頭,然後突然轉頭對紀雲松道:「雲松,你現在可以走了,記得把大哥的話一五一十的全告訴夏語天。」

林重均的這一番話讓眾人皆愣了一下,但有些人在一瞬間便明白林重均話裏的意思。

「他媽的,原來你就是那個內奸!」就只見隨五衝到紀雲松的面前,舉起了手中的鐵拐準備要賞紀雲松一個痛快,但就在此時,莫叔常突然由他身後抓住了鐵拐,冷然道:「冷靜一點!若是莊主想要殺他的話,那還輪得到你動手呀?」

此時的紀雲松臉色鐵青,半餉說不出話來,林重均見狀便走到了他的身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雲松,你不用擔心,我並不想殺你,你的為人我是清楚的,你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而已,並非有所圖謀。其實在這段時間來,我們又何嘗沒有在利用你呢。」

「多謝莊主厚愛,雲松定會將你們的意思完整告知殿主,希望日後還有緣再見,告辭。」

語畢,紀雲松向在場眾人拱了拱手後,轉身便要離開。但陳湘急忙趕到他的面前,拉著他的手道:「紀大哥,既然舅舅沒有怪你的意思,那你不如就留下來吧,反正你在這也已經這麼久了,沒必要……」

「小湘,妳知道修羅殿是怎樣對付叛徒的嗎?」

一聽到紀雲松這麼說,陳湘也只好閉上了嘴巴,放手任由紀雲松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