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12:34:17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65)


「大哥,你這樣做會不會出事呀?」眼見花公子將那女子帶走之後,林重均不禁有些擔心的問道。

「出事?我又沒要他……反正出了什麼事由他自行負責就得了。對了,小兄弟。」

「是,金前輩有何指教。」

「你別急,要指教的不是我,是刀大王,他在隔世村那裏等你,趕快過去吧。」

「是。」岳帶刀點了點頭,然後便對陳湘道:「湘妹,我去找大王,可能會晚點回來,雪兒那就麻煩妳了。」

「嗯。」陳湘點了點頭,然後目送岳帶刀離去,等岳帶刀遠去之後,陳湘再對林重均道:「舅,這裡的事情都做的差不多,還有什麼要做的嗎?」

「什麼事呀……應該暫時沒有了,剩下的事都得靠我們這幾個來解決了。呀,對了,夏雪現在正在試嫁衣,妳要不要去看看。」

「好呀,我要去看看。」

陳湘很興奮的點了點頭,因為她一直都很想看夏雪穿上嫁衣的樣子,於是在結束了手邊的工作之後,便往夏雪的房間走了過去。

不過雖然她知道夏雪身穿嫁衣時會很好看,但當她真正看到夏雪身穿嫁衣時,還是不由自主的叫出聲來。

「哇!雪姐姐,妳這樣子好漂亮呀。」

「會嗎?」夏雪一聽到陳湘這麼說,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當然很好看呀。」說話的是小紅,是岳帶刀之前在隔世村時所認識的朋友,會找她來的原因是因為林重均他們雖然將結婚所需的物品全都準備妥當了,但獨獨就是嫁衣這一樣東西在老君山這裏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剛好刀大王發覺小紅的身材和夏雪差不多,而且嫁衣也都還在,於是在經過修改之後,小紅便帶著嫁衣和另一位擅長妝扮的章嫂一同來七語莊幫夏雪打扮。經過了她們的巧手打點再加上夏雪的天生麗質,那裡會有不好看的。

「說真的,小雪長得真是漂亮,岳兄弟可真是有福氣呀。」章嫂邊幫夏雪整理頭髮,邊這麼道。

「是呀,如果他有這個福氣呀……」夏雪看著鏡子裏的自己,如此的說道。

「妳放心吧,有舅舅和大王他們的幫忙,你們一定會得到幸福的。」

「湘湘, 我的意思不是那……」夏雪的話說到一半,不知怎麼的便停了下來。但是陳湘馬上就知道她話裏的意思,於是陳湘握住了夏雪的手,小聲的道:「妳放心,舅舅不會讓他的病人這麼輕易的就倒下的,我也不會。我會想盡方法來治好妳的病,妳可千萬不能放棄。」

夏雪聞言只是笑了一笑,沒有再說什麼。小紅見她們兩人似乎有話要說,於是對章嫂道:「章嫂,我們弄得也差不多了,先休息一會兒吧。廚房那有我之前煮的蓮子湯,一起去嘗嘗如何?」

「好呀,你們兩個要不要一起去?」

「不了,我之前就已經吃過了,湘湘妳呢?」

「不了,我還想多欣賞雪姐姐一會兒,妳們先去吧。」

小紅及章嫂聞言笑了一笑,然後便一同離去。夏雪等她們兩人走遠了之後,才對陳湘道:「湘湘,妳可否答應我一件事嗎?」

「什麼事?」

「如果…如果我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的話,答應我,妳要幫我好好照顧岳大哥,好嗎?」

「雪姐姐,妳這……」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妳放心,我是絕不會輕言放棄的,只不過世事難料,不是我們這些平凡人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我這並不算是遺言,只是預防萬一而已。」

「雪姐姐,妳放心,妳是好人,岳大哥他也是好人,上天是絕不會虧待好人的。」

「希望如此。」夏雪幽幽的說完這一句話後,便看著鏡子內那個盛裝打扮的自己,看著看著,嘴角邊竟不自覺的揚起了一絲微笑,陳湘見狀便走到了她的身後,抱著她笑道:「雪姐姐,妳這樣子真是漂亮,真希望我那一天也可以穿上這一身衣服,然後嫁給自己心愛的人。」

「會的,妳會的。」夏雪透過了鏡子摸了模陳湘的臉,笑著道:「妳也是個好人,上天是絕不會虧待妳的。」

「嗯。」陳湘隨即應了一聲,但是在她的心裏,仍是不禁這麼問道,上天真的不會虧待好人嗎?
在經過了近二十天的準備後,七語莊終於要開始舉辦莊內有史以來的第一場婚禮,但是可惜的是,這場婚禮參加的人不會很多,而且,還可能會很危險。

「我們先看看目前的局勢吧。」

在金富貴的主持下,包括林,刀,冷,花四人及七語莊四大護院,隔世村的兩名隱世高手,岳帶刀和夏雪這兩名當事人以及陳湘和紀雲松等共十五人,一同在七語莊的大廳裏討論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