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16:44:34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64)


這已是岳帶刀遭伏擊後的第十四天了,經過這一段時間的修養,他身上的傷早已完全恢復,但是他對於要和夏雪成親這一件事一直都感到有些不安,這倒不是他不想和夏雪成親,而是他對於金富貴等四人要和夏雪的父親夏語天硬碰硬的這件事感到十分的擔心。

「奇怪?你擔心他們不是修羅殿的對手嗎?」

「這倒不是,這四位前輩個個都是不世高人,隨便那一個都可以讓江湖為之震動,更何況是四人聯手。不過……」

「不過什麼?」

「他們四個在打修羅殿之前,會不會自己先打起來呀?」

岳帶刀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他的道理的。因為在他們四人之中,除了金富貴的話比較會有道理外,其他三人則都是一直處在一種相互對抗且互不相讓的狀況之中,雖然要準備的事都有如期完成,但是他們四人那種接近幼稚的行為已經讓岳帶刀有一種瀕臨要砍人的感覺了。

刀大王他就別說了,此人唯我獨尊的惡劣個性岳帶刀早就領教過了,但是他一遇到這三人,其氣燄馬上就被澆熄了一大半,於是他只能用一種更惡劣的方式來搶回主導權,但是通常都沒什麼用就是了。

金富貴,他很明顯的是四個人中的老大,甚至連林重均都對他十分的敬重,但是這並不代表他是他們之中最正常的,因為他是一個心思細膩到嚇死人的人,其實很多不必要的爭吵,都是直接或是間接由他所造成的。

冷少爺,人如其名,是一個冷到不行的人,他一向沉默寡言,但是只要一出口就直中要害,因此和其他幾個相比起來,他算是比較正常且可以信賴的,可是卻也因為他少言的緣故,其他人跟本就不太理會他的意見,於是他常常被氣的跑到屋頂上去,有時一整天都不下來。

至於花公子……這該怎麼說,他有兩個很特別的地方,首先,他是一個很懶的人,他隨身帶著一個坐起來很舒服的椅子,他幾乎一天到晚都躺在這個椅子上,連吃飯都是由他的手下來餵給他吃,而最厲害的是,他可以懶到跟人吵架時都可以倒在椅上吵而且還不會吵輸,這點也是岳帶刀最為佩服的地方。至於第二點……這又該怎麼說呢?他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不但像是陳湘和夏雪這種年齡的年輕女子,連莊內幾個中年婦人或婆婆級的他也一律通殺,看來花公子這個名字實是當之無愧。

「不會吧。」陳湘將一些物品裝進了箱子裏後,道:「他們若只是想要來打架的話,又何必來為你淌這淌渾水呢?」

「妳說的也是啦,但是我真的很怕他們在幫我之前會先拼的你死我活的,妳不知道昨天晚上他們吵的有多兇嗎?」

「當然有,我和雪姐姐都聽到了,不過我覺得他們嘴巴上吵歸吵,其實他們彼此間的感情是算很好的,你不覺得嗎?」

「妳覺得他們這樣算是感情好?算了……」

岳帶刀話還沒說完,他和陳湘便聽到屋頂上有人掠過的聲音,於是他們兩人急忙趕到外面查看,但他們才一出門,就發現花公子正倚在一根柱子上,注視著從屋頂上落下的冷少爺。

還有他手中所抱著的一個人。

「抓到了?」

「你這不是廢話嗎?」冷少爺將所抱之人放在地上,岳帶刀和陳湘急忙趨前一看,此人雖身穿黑衣並蒙著面,但其身形看來曲線分明,玲瓏有致,應是一位女子才是。

「廢話要說出來才能算是廢話,如果不說出來,你又怎能知這是廢話呢?」

「廢人說出來的話,不是廢話是什麼呢?」冷少爺冷冷的丟出這一句話後,便順手掀開了蒙面人的面罩,果然,此人是一個女子,而且還是很漂亮的一個女子。

「抓到了嗎?」

就只見金富貴及林重均同時由屋內走了出來,但林重均一見到躺在地上的那個女子時,臉色不禁為之一變,道:「居然是它們,這下痲煩了。」

「重均,此話怎說?」

「大哥,她是百聖教的人。」

「百聖教?」金,冷,花三人聞言皆是為之一愣,於是林重均接著解釋道:「它是之前毒盟的一個分支,在沙無畏死後才開始壯大起來的,你們還記得秋海棠和伊禳嗎?」

「你指的是當時跟在蘇迪身後的那兩個女孩子嗎?」

林重均聞言點了點頭,然後把那女子的面罩又蓋了回去,續道:「在毒盟解散後,百聖教繼承了毒盟在川陝的勢力,經過多年的經營,實力著實不弱,現任教主伊禳的毒功高強,座下三掌旗亦非同尋常之輩,若是夏語天策動了它們來對付我們的話,那就很麻煩了。」

「嗯,先有關中無形門,後有川陝百聖教,光是這兩個勢力就極難對付,更何況夏語天自己都還未出手呢。有意思,真的是很有意思!嗯…那個花兄弟。」

金富貴突然出聲叫了花公子,花公子先是一愣,然後指著自己道:「我?」

「對,就是你。請你帶這個探子進去好好「談談」,看能談出些什麼來。」

「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最閒呀。況且你對女孩子一直都很有辦法,我相信你一定能問出些什麼來的。」

金富貴的最後一句話的音調說的是特別的重,讓花公子不由得苦笑道:「閣下未免太看得起我了,我都已經是五十多歲的人,還能做什麼呢。」

「做什麼?做你最擅長的事呀。反正我不管你怎麼做,你一定要給我問出些東西來。」

「哎呀,真是想不到,我縱橫情場多年,今天居然…居然…哎,我這一世英名居然就這麼給毀了,實在是誤交損友,所託非人呀。」

「託?託你的頭呀託!既然有時間在這裡發神經,何不快點去搞定她,去!」

「知道了啦。」花公子苦笑了一聲,然後拍了拍手,他的兩名部下立即應聲而出,將那女子給抬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