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11:38:19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63)


「你是誰?」

陳湘打開門後,對門外那個陌生人如此問道。

「我是……等一下。」只見那人由懷中拿出了一封信,將裏面的信紙拿出來仔細的看了一會兒。在他看信的空檔之中,陳湘也仔細的打量了那個男子一會兒。那男子年約四五十歲,身材高瘦,披著一件厚重的毛皮大衣,臉孔看來頗為蒼白且冷峻,下巴則是異常的尖削,若不他的眼神十分的溫柔的話,陳湘直覺的會認為他是一般人所謂的黑白無常之一。等一下,還有一點,那就是他的身上有一股香味,很奇特的香味。

「嗯……我是金富貴及刀大王的朋友,我叫……冷少爺?」

冷少爺似乎對自己的名字很感冒,所以當他照著信紙將自己的名字念出來時,整個人的臉孔顯得有些扭曲,不過等念完之後,他的表情又恢復成原來的冷酷,好像根本就沒有發生過什麼事一樣。

「冷少爺先生是吧,請稍等一下。」

陳湘將門半開,轉身便要去找金富貴,但是她還沒來得及找到金富貴,便看到了一臉臭的嚇人的刀大王。

「大王你……你有看到富貴叔嗎?」陳湘一開始本想問刀大王的臉為何這麼臭,但是後來她直覺的想到一定是和她舅舅有關,所以便直接轉到了主題。

「他呀,他跟那個……咦!」當刀大王正準備要罵人之時,他的眼睛卻瞄到了人在門外的冷少爺,而當他一看到冷少爺時,他的臉馬上轉怒為笑,然後很興奮的道:「你終於來了。」

「我來了。」冷少爺那冷酷的臉上勉強的擠出一絲笑意,然後如此道。

「仔細一算,我們也將近有十年沒見了,你現在過的如何?」

「還過得去。你呢?」

「除了現在想去砍林老邪的頭外,也還過得去。」

「既然跟他有這麼深的過節,這次幹嘛又要幫他呢?」

「幫他?哈,別開完笑了,我是衝著那一對苦命鴛鴦才會動手的,況且這件事情已經變得越來越有趣了,我可不想缺席。」

「有趣?惹上夏語天算是有趣?人家可是在真人面前出手三次的人,你呢,不知道當年被真人瞪一眼就跪下的人是誰呀?」

「等等,你這話說的有欠公允,那時的真人已經證通天道,接近半仙狀態,若是夏語天在場,他恐怕跪的比我還快咧。」

冷少爺聞言只是冷笑了一聲,表現出一種不置可否的表情來,刀大王見狀也沒有多說什麼,他只是笑著揮了揮手,帶著冷少爺便進入到屋子裏去了。

這個滿身香味,絕不說廢話的冷酷男子,便是冷少爺。

冷少爺來後的第三天辰時,正當陳湘在幫忙厲杰在屋簷上掛紅布時,一頂由四個人抬著的轎子,正慢慢的朝著七語莊的大門走來。

「阿…」厲杰拍了拍陳湘的背,然後指了指屋裏面。陳湘明白厲杰是要她去找舅舅或是那三位高人的其中一位來,但是她還沒來得及動,一個人便從屋頂上跳了下來。

一個全身上下都很香的人。

「你這個喜歡躲在屋頂上的壞習慣,到現在依然是沒變呀。」

語畢,就只見轎簾一掀,一個身材高大,外型俊朗瀟灑的中年男子從轎中走了出來,然後如此說道。

「哼,你那好逸惡勞的壞習慣,到現在也是一點都沒變呀,花公子。」

「你一定要這樣叫我嗎?」花公子對冷少爺這樣叫他似乎很感冒,但只見冷少爺又是冷哼了一聲,然後說道:「你有意見的話就去跟那個花開富貴說,我都被他叫成冷少爺了,你這樣子哪算得了什麼。」

「冷少爺?聽起還蠻適合你的嘛。」

「花公子聽起來也很適合你呀,進來吧。」冷少爺冷冷的說完這一句話後,便逕自走了進去。花公子見狀笑了一笑,然後對陳湘道:「小姑娘,不知莊內可有地方可以安置我的手下?」

「有,應該有……」

那個花公子的年齡雖大,但他的笑容似乎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看的陳湘整個人不由得臉紅心跳了起來,說話也變得結結巴巴的。

就這樣,富貴叔及舅舅他們口中的「我們」及「他們」終於到齊了。

「湘湘,妳覺不覺得富貴前輩他們這一群朋友很奇怪?」岳帶刀一邊幫陳湘準備婚禮用具,一邊很好奇的問道。

 

紅葉 2009-09-01 18:18:17

呵呵,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收尾,只有船到橋頭自然直了。

simon 2009-09-01 17:41:42

一群隱逸山林的怪物(咖)要登場了XDDDD…
紅葉大在描寫這些人的場景真的太有趣了,彷彿這些怪咖就在眼前吵架一樣,令人讀起來覺得趣味盎然~~
不過話說紅葉大,您…您這故事的排場已經大到令小弟心驚的地步了…這…這要怎麼收尾才好(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