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23:42:36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62)

 

「沒錯,我也聽不懂。」談宇俠一臉疑惑的道。

「湘妹,妳所謂的「他們」,應該指的就是刀大王,金富貴,冷少爺及花公子吧。」

「秦大哥果然是聰明人,一聽就明白了。」

「不,還不夠明白。」秦羽樓坐在陳湘面前,很認真的問道:「那四個人,到底是什麼人?」

「聽你話裏的意思,你應該知道才是。」

「如果我真的知道的話,那我就不會問妳了。」

「既然人家不想說,你又何必一定要知道呢?」葉振飛在一旁,用一種事不關己的口氣道。

「葉老闆,你不懂什麼叫好奇心嗎?」

「懂,但是有時候知道太多反而是一種負擔,湘妹,妳說對吧。」

「聽你們這麼說,連我都心癢了。」就只見何相好靠在陳湘的身旁,好奇的道:「湘妹,那四個人到底是什麼人,妳就說嘛。」

「其實也沒有這麼神秘,他們就是昔日的武……」

陳湘話還沒說完,就只聽見一陣激烈的爭吵聲由樓上傳來,眾人不禁同時互看了一眼。

在樓上的,只有岳帶刀,王將和無常三人而已,若是依照常理來判斷的話,會吵架的應該是岳帶刀和王將兩人。

「這是怎麼回事,我上去看看。」

陳湘著急的走上了樓梯,但是走到了一半,她便停了下來。

因為無常擋住了她。

「大師,他們……」

「妳現在去只是火上添油而已,一點意義都沒有。」無常將陳湘帶了下來,苦笑道:「這件事已經成為他們兩人長久以來的心結了,他們遲早得去面對的。」

「可是……可是問題不只在岳大哥那,我也有呀。」

「這我知道,而他們也知道。」無常按住了陳湘正在微微顫抖的肩膀,勸解道:「這所有的一切你們都沒錯,錯的只是老天爺,只是命運而已,明白嗎?」

「可是他們吵的這麼兇,如果他們動起手來,那……」

「那什麼?這又不是妳的問題。」何相好用一種沒好氣的口吻道:「感情的事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他們那兩個一個不讓妳等,一個又不願意等妳,我看乾脆打個你死我活算了,反而還清靜些。」

「大娘,妳就少說兩句吧。」只見秦羽樓白了何相好一眼,然後對陳湘笑道:「妳放心吧,這裡是無常「大師」的地盤,他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是不是呢,「大師」!」

「你別這麼捧我,若是他們兩個真打起來,天底下有誰能擋著住呢?」

「大師這話說的實在是太客氣了,說到莫測高深這四個字,有誰比得過大師呢?」

「莫測高深這四個字不敢當,不如說是自討苦吃還比較適合。」

「自討苦吃呀…我這樣又何嘗不是自討苦吃呢?」

一聽到自討苦吃這四個字,陳湘整個人便失魂落魄的走回了位子,然後自言自語的道:「但就算我再怎麼的努力,又怎麼比得過雪姐姐呢?」

「是呀,就算妳再怎麼厲害,妳也拼不過一個死人呀。」何相好坐到了陳湘的身旁,用一種感同身受的語氣道:「既然如此,妳又何必陷在這裡面不肯出來呢?」

「因為我答應過雪姐姐,要代替她好好照顧岳大哥。我是這麼答應他的,所以我……我才……」

陳湘的嘴巴張開了許久,但就是說不出下一個字出來,其他人見到她這個樣子,都不禁搖了搖頭,然後便都默然不語。

「嗯,有一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只見談宇俠打破了沉默,突然蹦出了這一句話來,他的這個舉動讓在場的其他五個人不由得全看向了他,看他到底要講些什麼。

「嗯…我知道我現在這麼說好像不太適合,但是我…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四個人到底是誰?」

當談宇俠好不容易說完這段話後,在場的五個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陳湘,秦羽樓,葉振飛,何相好然後再是無常,五個人都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

「嗯……可不可以再請問一下,你們到底在笑什麼呀?」

「沒有,沒什麼。」陳湘在笑了一陣子後,先拍了拍胸口讓氣順了一些後,才對談宇俠道:「你想知道那四個人到底是什麼人嗎?讓我告訴你吧。」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