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00:25:03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61)


「湘湘,妳這是……老烏龜,都是你,都是你把人家給惹哭了!」

「林老邪,你這話就奇怪了,難道是我自己和自己吵嗎?你別把事情都推到我這裡來。」

「不怪你那我怪誰呀?湘湘,妳就別再哭了,妳……妳到底是在哭什麼意思呀?」

聽到林重均這麼問,陳湘在啜泣了幾聲後,擦了擦眼淚,然後用一種很痛苦的語氣道:「舅舅,一開始是雪姐姐她會死,現在連岳大哥他…他也可能會死,為什麼,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為什麼!」

說到了最後,陳湘的淚水還是忍不住的狂飆而出。一見到陳湘這個樣子,林重均的眼眶也不禁為之一濕,抱住她道:「湘湘,妳放心,只要妳岳大哥還在七語莊的一天,我保證他絕對不會死。」

「保證?唉…你拿什麼來保證呀。」刀大王嘆了一口氣後,轉頭對著金富貴道:「我說利子兄呀,你倒也是說說話呀,我看你一直在翻那本書翻了個老久,到底是在翻什麼東西呀?」

「翻什麼東西?挑日子呀。」

「挑日子?」

刀大王和林重均聞言皆是為之一愣,然後就只見金富貴將手中的書遞給了林重均,然後道:「九月初六申時,諸事皆宜,是最好的日子。」

「最好的日子?」林重均仔細看了手中的書,這才發覺這是一本黃曆。

「利子兄,你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金富貴看了問他問題的刀大王,笑著反問道:「成親的好日子呀。你不是說生米煮成熟飯是最好的方法嗎?」

「你現在是認真的嗎?」

「我如果不認真的話,幹嘛找得這麼辛苦呢?」

「可是為何挑九月初六呢?」林重均翻了翻黃曆後,道:「八月十六也不錯呀,若是嫌十六日不夠好,那二十三日也還不差,為什麼一定要挑九月初六呢?」

「是呀,若是要讓他們成親,日子當然是越早越好,若是要等到九月初六,恐怕連夏語天都會來了,到時候他……」一講到這,就只見刀大王臉色突然為之一變,然後驚道:「難道…難道你的目的,就是要等夏語天來?」

金富貴點了點頭,但卻沒有回答為什麼。

「大哥,你這樣做會不會太危險了些?」林重均下意識的翻了翻黃曆,然後說道:「夏語天這個人,可非是易與之輩呀。」

「林老邪,怎麼了,難道你怕了?」

「這不是怕不怕的問題,而是有沒有必要這樣做。從今天起至九月初六約有二十多天的時間,足以讓修羅殿在江湖上興風做浪,我們幾個雖不懼他們的威勢,但是莊內的其他人及隔世村的人他們該怎麼辦?他們已經是沒有退路的人了,若是我們真的和修羅殿打起來的話,那他們又能躲到那裡去呢?」

「這點我自然知道,不過你別忘了,他們有時間準備,難道我們就沒有嗎?」就只見金富貴站了起來,走到了窗口,語重心長的道:「若是要想要小兄弟他平安無事的話,就一定要讓夏語天心甘情願的來這主持他們的婚禮,只要夏語天肯認了小兄弟,這件事情才能算是圓滿的解決。」

「利子,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想要逼夏語天來這裡主持他們的婚禮,以我們現有的實力看來,恐怕並不容易。」

「這我當然知道,既然我們不行,那就需要「我們」出馬了。」

「「我們」,什麼我們?」

「什麼我們?就是「我們」呀。」

「誰聽得懂你的我們是……等等,是「我們」?」

「嗯。」

「真的是「我們」?」

「喂!你們所謂的我們到底是什麼意思呀?!」

在一旁聽的一頭霧水的林重均,此時不禁出口罵道。但等他罵完之後,整個人臉色突然為之一變,然後用一種很興奮的語氣道:「我懂了,原來是你們,原來是你們呀!」

語畢,就只見三人突然一同大笑了起來,笑的讓原本在一旁哭泣的陳湘止住了淚水,然後出聲問道:「請問一下,「我們」和「你們」,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