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01:14:44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60)


「林莊主這話言重了。」

九救見莫咸無法招架,於是便代為說道:「敝殿殿主一向一言九鼎,該給七語莊的,就一定會一毫不少的給,反之,若是有人欠修羅殿的,那我們也絕對會連本帶利的討回來。雪兒,妳就在這裏好好待著,妳留了多少天,我們就會付多少天的錢,只是不曉得到了那個時後,林莊主你吃不吃的下這筆錢呀。」

「吃,當然吃的下。」就只見林重均笑著道:「就算是夏殿主親自送錢來,我拼著這條老命不要,也一定大口大口的全給吃了下來。」

「哼,那就希望到時後林莊主的胃口,能有你的膽子那麼大才是。我們走!」

語畢,就只見九救一甩手,轉身就上了馬車,莫咸見狀也隨即跟上,而馬車就在眾黑衣人的簇擁之下,離開了七語莊。

「我說林老邪呀。」在修羅殿的人退走之後,刀大王走到了林重均的身旁,很不已為然的道:「事情已經弄的這麼僵了,閣下有這個必要再火上加油嗎?」

「有,有這個必要。」就只見金富貴將岳帶刀扶了過來,交給了林重均診視後,道:「事情一定要講清楚才行,這件事是修羅殿先來惹七語莊的,而且七語莊也沒有強押夏雪留下來,在道理上我們得要先站的住腳才行。」

「可是人家不會跟你講道理呀。」刀大王搖了搖頭道:「夏語天這傢伙什麼時候跟人家講過道理了,我看這下子免不了要大幹一場,血流成河了呀。」

「別把事情講的這麼嚇人,我們先進去再談吧。重均,小兄第現在的狀況如何?」

「見鬼了,我這次真的是見鬼了。」

就只見林重均在為岳帶刀把脈之後,突然間臉色一變,然後邊搖頭邊這樣說道。夏雪和陳湘一聽到林重均這樣說,不禁臉色也一變,著急的一同道:「舅舅(林大夫),岳大哥他還有救嗎?」

「有救?」林重均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明白的道:「你們弄錯了我的意思了,他沒事。」

「如果沒事的話你是在鬼叫些什麼呀?」刀大王在遣走他的森林護衛後,湊過來道:「他沒事吧?」

「沒事,甚至比之前還要好,把他扶進去吧。」

林重均向隨五及厲杰兩人招了招手後,兩人便將岳帶刀給扶了進去,而陳湘及夏雪也跟了過去。

「雪姐姐,妳這樣做真的好嗎?」陳湘在岳帶刀被安置在床上後,對夏雪如此問道。

「我也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對不對,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現在離開他的話,我很可能就會失去他,永遠的失去他。」

夏雪邊說邊握緊了岳帶刀的手,眼眶已經泛出了淚光。陳湘見狀知道自己不便再說什麼,也不適合再待在這裡,於是便離開了房間,走到了大廳裏去。

不過當她走到大廳時,便看見林重均及刀大王兩人怒目相視,一付準備要開打的樣子,而金富貴此時卻在一旁翻著書,一點都沒有理會他們兩人的意思。

「我說林老邪,你這個人是聽不懂人話是不是,我說我要負責的是七語莊外部的安全,並不是內部的,你到底是在氣什麼意思呀?」

「我七語莊的安危用不著你操心,難道就你有人手而我沒有嗎?反正兆蘭交給我的我一定會全力守護,你去負責你自己的地方吧。」

「你這個混帳東西,到頭來你就是不想我留在七語莊裏就對了。好!老子我今天就跟你卯上了,我就坐在這裏不動,看你有什麼辦法趕我走!」

刀大王話說完便大喇喇的坐在大廳的主位之上,挑釁之情溢於言表,林重均見狀不禁心頭火起,猛的一跺腳,一股暗勁直衝至刀大王座下的椅子去,但刀大王豈是易與之輩,就只見他也猛的一跺腳,剛好就將這一道氣勁給截了下來。

「林老邪,想要拆我的台,你門都沒有!我倒要看看這些年你的本事精進了多少,有什麼本事可以趕我走。」

「老烏龜,你有膽就不要離開那個椅子,我若不能將你從那個椅子上給拔起來的話,我的名字就倒著寫!」

「噫,均重林這個名字聽起來還不錯,聽起來蠻適合你的。」

「老烏龜,你……」

「夠了!夠了……」

這當林刀兩人正吵的不可開交之際,就只聽見陳湘突然大喊了一聲,讓林刀兩人停止了爭吵,然後兩人一同望向陳湘,看陳湘準備要說什麼。

但就在此時,陳湘突然哭了,而且哭的很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