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00:51:28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59)


金富貴將岳帶刀交給趕來幫忙的陳湘及隨五,然後走到黃承歷等人的面前,冷然道:「這次的事,老夫管定了,夏雪,妳過來吧。」

夏雪聞言點了點頭,便就要走了過去,但是她才走了幾步,就只見九救抓住了她的手,道:「雪兒,妳這一走,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呀。」

「可是…」夏雪話還沒說完,就只見莫咸一揮手,三十餘名黑衣人像是鬼魅般從四面八方衝了出來,並將在場所有人全都包圍了起來。

「不要逼我動手,我並不想將事情鬧大。」莫咸邊說邊力貫指尖,九音靈彈音勁隱隱做響,而四周的伏兵也亮出了兵刃,準備隨時動手。

但是他們動不了手,因為有人會讓他們動不了手。

「來不及了。」就只見刀大王從一旁慢慢的走了出來,直直的走向了莫咸,然後慢慢的道:「你們已經把事情鬧大了。」

「退開!」莫咸見刀大王越來越靠近,十指急動,九音靈彈接連的襲向刀大王,但刀大王整個人不但沒閃,連腳步都沒停下,只見他右手急閃,一陣刀氣連抉射出,擋下了一陣陣的琴音,然後便走到莫咸的面前,很面前。

「你…閣下真的想要玉石俱焚嗎?」

「玉石俱焚?不不,我沒這種興趣,啪!」

只見刀大王一拍手,四周突然發出了一陣驚人的吼叫聲,其聲音之淒厲恐怖,讓當場的所有人的心裏都為之一驚,緊接著一陣陣的黑影在四周不停的閃動著,隱約的可以看到一個個巨大的身影正將修羅殿的人來了個反包圍,這下才讓修羅殿眾人真正的心驚膽跳了起來。

「婆婆,抱歉,我決定要留下來了。」就只見夏雪走向了岳帶刀,然後道:「我要在岳大哥身旁,不論爹要對他怎麼樣,我一定會在他身旁。」

「雪兒,妳這是……唉……」

九救嘆了一口氣,然後走到了黃承歷的身旁,道:「血尊,你傷的不輕,我們還是走吧。」

「不行,了不起和他們同歸於盡!」

「血尊,現在的情況並不由得我們自做主張,一切還得要由殿主定奪才行,我們現在還是先退吧。」

「那雪兒怎麼辦,難道我們就這樣將人留在這裡嗎?」

「血尊,你應該知道他們不會對雪兒怎麼樣的,不是嗎?」

「沒錯,我們還是先退吧。」就只見莫咸收起了胡琴,退到了黃承歷的身旁道:「好漢不吃眼前虧,你的這筆帳我一定會替你討回來的,你就先回去療傷吧。」

一聽到連莫咸都這麼說了,黃承歷也不好再堅持下去,於是他冷哼了一聲,便退回了馬車裏去。

「這下可以放我們走了嗎?」

「請自便。」

只見刀大王伸出了手,作勢送客,而莫咸也很禮貌的向在場的人拱了拱手,然後他一揮手,所有的修羅殿人馬立即集合至馬車附近,準備要離開。

「先等一下。」

「喔?」莫咸見林重均叫住了他,於是便回身道:「不知醫邪還有何指教?」

「指教倒是不敢,不過帳可是一定要算清楚的。」

「帳?什麼帳?」

「夏雪每年來七語莊治療一次,我都收你們兩百兩銀子,這錢可不能賴呀。」

「林重均,你別欺人太甚!」莫咸從方才就一直在忍耐,但此時終究還是動怒了,只見他豎起了胡琴,厲聲道:「你將雪兒強留在這裡後,居然還敢跟我們要錢,你是欺我們修羅殿沒有能人是不是!」

「當然不是。」就只見林重均很正經的道:「這完全是兩回事,請問一下琴尊,這兩個月來,我有沒有照顧夏雪?」

「你這樣算是照顧?」

「咦,話不能這麼說呀,夏雪現在人不是好好的站在這裡,這就表示這兩個月我都有盡心盡力的照顧她,所以修羅殿理應付我錢才是,而她現在決定留在這裡,是她自己的決定,你看到我們七語莊裡有那個人押著她不讓她走的呢?」

林重均的這番話說的是義正詞嚴,莫咸一時竟找不出話來反駁,然後就只見林重均臉色突然一變,用一種極為冷酷的語氣道:「況且我們七語莊一直都沒有惹過修羅殿,但今日修羅殿的左右護法來到我這裡來意欲殺害我的病人,我倒是要請教一下琴尊,你們修羅殿既不給錢而後又胡亂傷人,這消息若是傳了出去的話,可不知夏殿主還有什麼臉面可以見人?!」

「這……」莫咸被林重均這一連串的質問問的是啞口無言,以修羅殿在江湖上的威勢,一向只有他們欺人而沒人敢欺他們的。但是今日的狀況不同,比武力,對方那兩個深不可測的高手已不是他們所能對付的,若是要比講道理,己方在這方面著實理虧,所以現在他不論怎麼做都沒任何意義可言。

既然沒有辦法反擊,那他就只有閉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