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17:06:27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68)


「喂!你們在做什麼?」

「原來是小湘呀,要不要來一杯呀?」只見刀大王醉醺醺的拿起了酒杯,打算要陳湘來喝,在一旁的冷少爺見狀立即將酒杯奪下,冷聲道:「喂!你是醉昏頭了是不是,居然要一個小女孩來喝酒?」

「喝酒和年齡有什麼關係?想當年我十歲就會喝酒了…呃…呃!」花公子在一旁,用一種不以為然的口氣道。

「十歲就會喝酒很了不起是不是?那叫糜爛吧。你瞧瞧,你喝了這麼多年的酒,酒量還不是一樣的爛!」

「好了,為什麼過了這麼多年,你們怎麼都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小湘,岳兄弟及小雪他們還好吧。我看岳兄弟他方才走時的臉色並不好看,是有什麼事嗎?」

聽到金富貴這樣問,陳湘在遲疑了一會兒後,才問道:「富貴叔,難道我們和修羅殿之間,真的只能走到兵戎相見這一條路嗎?」

「原來他是在顧慮這個呀。」金富貴聞言笑了一笑,舉杯喝了一口酒後,道:「妳放心,我也並不是一個想要見血的人,但是江湖之間的事就是這樣,比的不是道理,而是誰的拳頭大,實力強。如果我們的實力不能對它們有所恫嚇的話,那它們一定會一口咬過來,咬得你連骨頭都剩不了,到時別說是岳兄弟,恐怕連七語莊及其他地方都難逃一劫。」

「七語莊和其他地方?指的是隔世村嗎?」

「不只是隔世村,還有更裏面人絕谷。」

「人絕谷?那是什麼地方呀?」

「原來林老邪還沒告訴妳呀。」刀大王睜起了他那迷濛的雙眼,然後對著陳湘問道:「小湘,妳知道七語莊的原名叫什麼嗎?」

「這我就知道了,七語莊原來的名字叫七殘莊,是因為前任的莫莊主覺得七殘這個名字不好,後來才改成七語莊的。」

「那妳知道七殘莊的七殘指得是那七殘嗎?」

「這……殘疾的種類這麼多,我想應該不只有七殘而已吧。」

「所謂的七殘只是一種泛稱,舉凡眼耳鼻舌身意痲者,共為七殘。」

「眼耳鼻舌身意這六個我還能了解,那痲指的是什麼呀?」

聽到陳湘這麼問,刀大王遲疑了一下,然後看了金富貴一眼。金富貴見狀點了點頭,然後道:「痲指的就是痲瘋病,現在住在人絕谷裏面的,都是痲瘋病人。」

「什麼?痲瘋病!」一聽到金富貴這麼說,不只陳湘,連冷少爺及花公子都嚇了一大跳。因為自古以來,痲瘋就是一種極為恐怖的傳染病,它發病的原因及途徑都是一個謎,因染病者的感覺會逐漸的痲痺,手腳及臉亦會逐漸的變形,最後發狂而亡,因此而被稱為痲瘋。痲瘋病不但傳染性強,最重要的是幾乎無藥可醫,再加上不知發病的原因為何,所以一般人都將痲瘋病視為一種天譴,對身染痲瘋的病人自是避之為恐不及,甚至為了避免被感染,殘殺痲瘋病人的事更是時有所聞,所以林重均收留痲瘋病人至人絕谷內的這件事自然是受到眾人的注意。

「收留痲瘋病人的這件事由上上任莊主就已經開始了。」一談到痲瘋病這件事,刀大王的酒意立即清醒了不少,只見他仰望著天空,淡然的道:「其實痲瘋病並不是一種絕症,傳染性也沒想像的這麼嚇人,只需要持續的服藥及多加休養並可治愈,但是想要痲瘋病人安定的休養談何容易,因此上上任莊主特地開闢了人絕谷這個地方收留並治療痲瘋病人,一直至今。」

「難怪我有時候常會見不到舅舅的人影,原來是他到人絕谷去了。那為何舅舅不跟我說呢?我也可以去幫他的忙呀。」

「幫忙?」刀大王聞言看了陳湘一眼,然後說道:「小湘,妳知道前任莫莊主是怎麼死的嗎?」

「怎麼死的…難道是……」

「沒錯,痲瘋病對於小孩子及身子虛弱的人的傳染性相當的高,而兆蘭當時就是因為太過勞累的緣故才會被感染到,而後又染上了風寒,最後才會……」

一說到這裏,一向給人狂妄剛強的刀大王,眼角居然漸漸的泛起了淚光,在他身旁正在喝酒的冷少爺見狀先是嘆了一口氣,然後放下了酒杯,伸手在他的肩上拍了一拍。

「看來咱們幾個在女人方面的運氣都不太好呀。」就只見花公子猛的喝了一杯酒,然後感慨的道:「你和兆蘭,老大和欣瑀及公主,小花及單瑾,好像都沒什麼好下場呀。」

「別說的這麼感傷嘛,像你就不錯呀,妻妾成群,子孫滿堂呀。」

面對金富貴那燦爛的笑容,花公子先是苦笑一聲,舉杯又猛的喝了一杯後,道:「我又好得到那裡去。這些年來妻子們陸續的離去,又死了最好的徒弟及兒子,可說是妻離子散,我這樣又算好得到那裡去呢?」

一聽完花公子的話,就看見刀大王及冷少爺兩人一同站起,然後一同的走到了他的身後,不約而同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們這是搞什麼?怎麼從七語莊的事談到了這些事來。小湘呀,妳放心,我們會插手的原因並非是想要和誰血拼一場,反而是要阻止流血發生,所以你們大可放心,我是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受傷或死亡的,不論是我們或是對方。」

「唉呀,利子兄,你這話未免說的太滿了一些吧,倘若他們全力進攻又以死相搏的話,有誰能保證不死不傷的呢?」

「你說到這我才想到,刀先生,你那把刀還在嗎?」

「那把刀?你指的是連切菜都切不了的那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