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00:47:10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11)

 

「有人在叫我嗎?」

 

只見岳帶刀由樓梯上慢慢的走了下來,陳湘見他下來後便笑道:「沒有,我們只是剛好說道你當年在七語莊療傷時所發生的事。」

 

「是嗎?你們說到了那一段?」

 

「就是你和雪姐姐吊在半空中的那一次。」

 

「吊在半空中?」就只見岳帶刀偏頭想了一下,然後笑道:「我記得了,是那一次呀。那一次還真是危險,如果一個不小心,我們三個可能就會一起跌下山崖,到時結果會怎麼樣恐怕就很難說了。」

 

「是呀,但是經過那一次之後,我們的感情就越變越好,而你和雪姐姐之間也就……」

 

陳湘一說到這裏,語意突然間為之一頓,岳帶刀似乎是明白她的顧慮,於是笑道:「沒關係,事情已經過了這麼久了,沒關係了……對了!我從以前一直就很好奇,妳們為什麼要在那裡做那種機關,雖然說只有夏雪一個人的話是沒什麼危險,但若是真發生了什麼意外的話,你們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岳大哥,我想你也明白,雪姐姐她這個人個性有多彆扭,只要她決定的事,又有誰能推翻它呢?況且她當時原本是想要……岳大哥,你……」

 

陳湘會這麼說的原因乃是當她說到「只要她決定的事,又有誰能推翻它」這一段話時,岳帶刀他那原本微笑的臉剎那間變得十分鐵青,鐵青的十分嚇人。

 

「喂喂,你們兩個怎麼就這樣自顧自的就聊起來了呀?」何相好見狀況有些不對勁,急忙拍了拍岳帶刀的肩膀,插話問道:「小岳呀,我想你在江湖上也算是混了一段時間了,難道就一直沒查出是誰救你去七語莊的嗎?」

 

「我是沒查出是誰救我去七語莊,但是我知道是誰害我去的。」

 

「誰?」眾人異口同聲的道。

 

「蕭冬,那場火就是他放的。」

 

「蕭冬?」秦羽樓訝道:「是那個「飛環奪命」蕭冬?」

 

「可是岳大哥,蕭冬他不是…不是你的好朋友嗎?他怎麼……」

 

「先等一下。」葉振飛打斷了談宇俠的發言,然後一臉疑惑的向岳帶刀問道:「這個「飛環奪命」蕭冬」是誰呀?」

 

「喂!你別插話好不好,不知道的話就別問,誰叫你這麼晚才來。」

 

「你這話說的就奇了,我就是不知道才要問嘛,況且我又不是在問你,你是在氣什麼東西呀。」

 

「我在氣什麼?葉振飛,你在這裏也算聽了一段時間了,難道還不知道什麼事該問,什麼事又不該問的嗎?」

 

「秦羽樓,你不要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低能,我會不知道什麼事該說,什麼事又不該說嗎?到是你自己,我看你才是最口不擇言的人!」

 

「喂,葉振飛,你……」

 

只見秦羽樓挽起了袖子,準備就要和葉振飛好好的對罵一頓,但是他話還沒說完,就只看到何相好那一雙漂亮的鳳眼正兇狠的在瞪向他,於是他馬上便把要罵出口的話硬生生的給吞了回來。當然,在同一時間內,葉振飛他的嘴也被陳湘那充滿殺意的眼神給堵了起來。

 

「他曾經是我的好朋友,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只見岳帶刀找了個位子坐下,一邊玩耍著酒杯一邊道:「可惜的是,他似乎不這麼認為。」

 

「為什麼呢?以你之前的描述看來,蕭冬他應該不是一個壞人呀。」

 

「宇俠,好壞這種形容詞其實是很主觀的,在我看來,蕭冬他並不是一個壞人,而當他看我時,他也認為我不是個壞人,所以我們才會變成朋友,可是有時候現實就是這麼的殘酷,當你的好成為一種威脅時,你就再也算不上是一個好人了。」

 

「哇,聽起來好像又是很複雜。但是岳大哥,你又是怎麼知道是他害你的呢?」

 

「那是一次意外」只見岳帶刀的眼睛一邊注視著酒杯,一邊道:「你知道當我在京城裏突然和他意外見到面時,他對我說了什麼話嗎?」

 

「我想我應該不知道吧。」

 

「你要殺我嗎?」岳帶刀放下了酒杯,然後有些黯然的道:「當他說出這一句話時,其實很多事就會想得通了。寧鳳兒她並沒有騙我,蕭冬當時的確是用苦肉計來騙我回去送死,然後再回長安來將總旗給燒毀。不過我沒有怪他,人在江湖,還有什麼事是不可能做呢?但是我那時終究還是忍不住的問了他一句話。」

 

「什麼話?」

 

「為什麼。」

 

「為什麼?」

 

「就是為什麼。」岳帶刀瞄了瞄目前正閉嘴不敢說話的秦羽樓及葉振飛兩人,然後再說道:「他為什麼要出賣我,為什麼要害我,還有為什麼想要殺我。我有太多的為什麼想要問他,但是他卻只給我一個答案。」

 

「什麼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