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00:49:40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10)

 

「你…你居然寧可撐死也不肯分給我吃!你這個人實在是,實在是……」

 

岳帶刀的動作讓夏雪氣的臉色發白,嘴巴正準備說出一些很難聽的話時,突然間就只見她雙眼發白,然後整個人便頹然倒了下來!

 

「妳,妳怎麼了?」

 

岳帶刀見夏雪突然倒下,當場嚇了一大跳,喉嚨差點就被這些食物噎到,就只見他吐掉了那些東西,急忙的就要將她抱起來準備送下山去,但是當他的手才剛一接觸到夏雪的身體時,夏雪突然的睜開了眼睛,當場又嚇了他一跳。

 

「看來你這個人還算是不錯,還懂得憐香惜玉嘛。」

 

「妳知道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嗎?」

 

「知道呀。」夏雪用一種天真無邪的笑容回答道。一看到她這種表情,使得岳帶刀接下來想罵出來的話頓時又縮了回去。

 

「既然知道的話就不要亂開這種玩笑。」

 

「怎麼了,生氣了嗎?」只見夏雪坐起身來,然後靠近岳帶刀的身旁,笑道:「不過我就是喜歡你這個樣子,你這個樣子才算是一個正常人的樣子。」

 

「妳的意思是我之前都不正常嗎?」

 

「那你自己覺得呢?」

 

只見夏雪的臉越來越靠近岳帶刀的臉頰,她那明亮的雙眼及帶著紛芳香味的氣息剎那間咫尺可及,讓岳帶刀不禁有些臉紅心跳,不知所措。

 

「妳…妳別靠得這麼近,我……」

 

「怎麼,你也會害怕嗎?」

 

就只見夏雪越靠越近,然後突然間,她的嘴唇在岳帶刀的臉頰上親了一下。岳帶刀突然受襲,下意識的伸手一推,竟然將夏雪給推開了好幾步,夏雪一時站不穩身子,一腳踏空,然後整個人便往崖下掉了下去!

 

「小心!」

 

「不!別過來!」

 

岳帶刀見夏雪落崖,急忙向夏雪那裡跳去,根本就不管夏雪此時正在搖手阻止他。果然,就在岳帶刀跳向夏雪的那一瞬間,他便發現夏雪根本就沒有往下沉,反而是有些浮在半空之中,於是他急忙抓住了夏雪的身體,然後兩個人就這樣子的吊在半空之中。此時岳帶刀才發現,在夏雪身上繫有一條極細的絲線,就是靠著這條絲線,他們兩人才能吊在這裡搖來晃去的。

 

「這位小姐,妳可以解釋一下我們目前所處的狀況嗎?」

 

「我早就要你別衝過來,這下可好,我們可能要在這裡吊一陣子了。」

 

「喂!這麼說來妳是在怪我囉?」

 

「不怪你難道怪我自己嗎?啊!」

 

原本夏雪是還想繼續和岳帶刀鬥嘴下去,但是因為兩人實在是太重了,夏雪身上的絲線無法完全承受兩人的重量,於是便逐漸的往下沉,嚇的夏雪是花容失色,不由自主的叫出聲來。

 

「雪姐姐,妳再支持一下,我來救妳們了。」

 

眼見岳夏兩人情況危急,陳湘顧不得危險,急忙趕到崖邊欲將兩人拉起。但是她沒想到岳夏二人實在是太重了,她不但沒有拉起二人,整個人反而不住的往崖邊滑了過去,幾乎也就要跟著摔了下去!

 

「抓緊線!抱緊我!」

 

就只見岳帶刀猛的大喝一聲,整個人趁著落下之際猛然用雙腳踹向崖邊斜伸而出的一棵大樹,借著反震之力抱著夏雪往崖上蕩了回去,然後又在落地之前猛然一拉,將既將就要摔下崖的陳湘硬生生的給拉了回來!

 

「小心啊!」

 

就在夏雪的驚呼聲中,岳帶刀用身體護住了夏雪的頭,然後整個人連滾帶摔的撞上了一棵大樹,其衝撞力之強,當場便將這棵樹給震成兩截。

 

「你…你沒事吧?」

 

夏雪由岳帶刀的懷中爬了出來,然後對著昏迷不醒的岳帶刀不住的叫喚著,但是就只見她叫了好一陣子,岳帶刀卻依舊沒有任何的回應,使得她不禁急得就要哭了出來。

 

「雪姐姐,妳先別急,讓我來看看。」

 

陳湘在回過神來之後,急忙趕到了岳帶刀的身旁,不過就當她正要檢視岳帶刀的傷口之時,卻發現岳帶刀突然張開了眼睛,然後笑道:「怎麼樣,嚇到妳們了嗎?」

 

「你這個人…」見到岳帶刀平安無事之後,夏雪擦了擦險些泛出的眼淚,然後笑道:「心眼還真得是小的可以。」

 

岳帶刀聞言笑了一笑,正想說什麼話反擊過去時,突然感覺到面前一陣冷鋒襲來,於是他轉頭看向陳湘,就只見陳湘順了順她左邊的頭髮,然後冷冷的說道:「雪姐姐,他既然沒事的話,那咱們就走吧。」

 

「喂,妳們別這樣嘛,我現在恐怕是連站都站不起來了,難道妳們忍心讓妳們的救命恩人曝屍荒野嗎?」

 

「呸呸,說什麼曝屍荒野。只要有我在,我就不會讓我的病人曝屍荒野的!」

 

只見陳湘邊說邊扶起岳帶刀,但是岳帶刀實在是太重了,使得年紀只有十二歲的陳湘扶得十分吃力。夏雪見陳湘有些力不從心,立即由一旁幫忙扶起了岳帶刀,這才使岳帶刀得以離開那被撞成兩截的樹幹。

 

「對了,跟妳吵了這麼久,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我的名字嗎?」夏雪看著岳帶刀,愉快的笑道:「我叫夏雪,夏天的夏,下雪的雪。你呢?」

 

「我的名字叫岳帶刀,岳帶刀的岳,岳帶刀的帶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