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00:48:48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12)

 

「忌妒。」岳帶刀轉頭看向正瞪著秦葉兩人的何相好及陳湘,然後再對談宇俠說道:「他說他忌妒我,所以他從來就沒有當我是他的好朋友過,他之前之所以會和我結交,完全是因為他知道他不是我的對手,所以他想,既然不能把我當做敵人的話,那何不就當我的朋友呢?」

 

「要跟一個自己討厭的人做好朋友,這樣子的生活會不會太辛苦了些?不過岳大哥……」談宇俠摸了摸頭,不解的問道:「從剛才這麼一路聽來,我覺得你一直都很慘耶,那個叫什麼冬冬的又有什麼好忌妒你的呢?」

 

「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呀,但是人就是這樣的,只會看到別人風光的一面,然後再哀傷自己的處境,卻從不注意他人在風光之下所付出的代價及痛苦,也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這就是人性呀。」

 

「岳大哥,你這麼說也是沒錯啦,就像我哥,我把什麼都給他了,但是他還是不滿足,每天都想著要如何去爭權奪利,如何去賺更多的錢。我實在搞不懂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人活著不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嗎?,幹嘛要這樣子的逼自己呢?」

 

「宇俠,這就是你們在價值觀上的不同,有些人喜歡平淡渡日,有些人則是不甘於平凡,這兩種想法其實都沒有錯,但是柴望他為了自己的欲望用盡了手段,最後甚至不惜弒師殺友,光是這點,他就比不上咱們葉老闆了。葉老闆,你說是嗎?」

 

「什麼,我?」

 

葉振飛此時正忙著和其他幾人做眼神上的交流,突然被岳帶刀給點到,所以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一看到葉振飛這種表情,岳帶刀不禁嘆了口氣,道:「唉,我知道你們是為了怕刺激我所以才不敢說話,但是你們真的不需要這樣做。我既然會說出這些陳年往事,那就表示我將要去面對那些我不敢面對的事,縱使那些事會再次的撕裂我的傷疤,我也得去面對,因為我已經不想再逃避了。」

 

「岳大哥,你真的不需要這樣,那件事並不能算是你的錯,你已經為那件事付出了代價,沒必要再讓自己痛苦呀。」

 

只見陳湘握住了岳帶刀的手,用一種疼惜的語氣道。不過就只見岳帶刀也握住了陳湘的手,微笑的道:「我說過,我已經不想再逃避那件事了。大師說的對,有時候和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的痛苦,是遠比埋在自己心裏要好上許多的。很抱歉,你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我卻從來就沒有真正信任你們過,所以現在我要跟你們坦白這一切,我所有的一切。」

 

「岳大哥,你實在不需要這麼說。那個人的心裏不都是藏有秘密的呢?我想最重要的是都要不要去面對而已,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我秦羽樓洗耳恭聽,就算是聽完後會肝腦塗地也是在所不惜!」

 

「哇!秦羽樓,你可不可以再誇張一點呀。」

 

「葉振飛!你不懂,你是不會懂的。若是你也是跟我一樣聽到這種程度的話,相信你就不會說這些風涼話了。」

 

「真的假的呀?」葉振飛好奇的望像其他三人,但除了陳湘仍是一臉哀傷外,何相好及談宇俠都是表現出一種「有這麼嚴重嗎?」的表情,於是他不禁笑道:「秦羽樓,你自己沒膽就不要以為別人就會跟你一樣。岳大哥,我以前從來就沒有認為有什麼事會比賺錢來得重要,是你告訴我人生還有其他東西可以去選擇的,所以我不會在乎你的過去,也不會去畏懼參與你的未來。」

 

「哇!秦大哥,葉老闆這句話比你有氣勢多了。」談宇俠佩服的道。

 

「去,光說不練誰不會呀,葉振飛,你最好是這麼豪氣,到時候你就別跑第一個!」

 

「啪!你們兩個吵夠了沒!」

 

何相好實在是聽不下去了,就只見她雙手往桌子上一拍,拍的整個大理石桌是咯咯作響,嚇的秦葉兩人馬上就閉上了嘴巴。

 

「其實也沒有你們所說的這麼嚴重啦。」岳帶刀眼見場面變得有些尷尬,於是打圓場的道:「那件事原本只是我自己的事,只是沒想到後來會搞得這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