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1:20:48小中

喉間的蝴蝶--人生的散步



生病之後我對於自己身體的無法控制產生了極大的恐慌。這隻甲狀腺亢進的蝴蝶並沒有影響我的生活機能,但是卻對我的情緒和生活品質出現責難。

天氣熱,我的感覺更是糟糕,沒有冷氣的空間我很難安定,不過卻也習慣皮膚上頭始終帶著溼潤,為了怕多汗出現的怪味道,我恢復使用香水的習慣,那些過去不被接受而停用的香水讓我忘了一些事,記起在更早之前,我年輕輕狂的日子。

我盡量忍住對於咖啡的依賴,也許少許,但是在用機器打出奶泡的一刻我還是感覺幸福,這一點點我還存在的感覺讓我添加了些許勇氣。

我的MP3多了許多歌曲,我也恢復散步的習慣,長長的走著,汗濕了薄衫,耳裡聽著陶晶瑩的離開你和太委屈,覺得,也許這樣子比較好,新的開始總會比較好。

每天固定的用藥可以控制我的心跳保持在100以下,有時忘了吃藥,心臟會劇烈的抗議,在夜裡,我也會因為心跳的鼓動聲而突然醒來,這樣的睡眠不夠好,但是我總可以在疲倦壘積到某個程度時睡著。

我的飲食不是很能正常,一方面住的地方要有一段距離才有市集,一方面我本來就不是個能照顧自己飲食的人,但是太快的循環和代謝會讓我常常感覺餓,所以我總在包包裡帶著餅乾或是用最快的方式找到食物,常常吃下肚的都不是很健康,我的母親一直唸著我這一點,所以我也儘可能在晚餐時吃一些她做的菜。

有時候半夜會坐起身來發呆,思緒很多很亂,最近一次沮喪的哭泣是在昨天。

我回到朋友身旁了,這是我最高興的事。

他們聽著我說的事,守著我對他們的要求,不給我祝福但是讓我回到他們身旁。我的電話比以前熱鬧,他們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吃些什麼或做些什麼?我比以前更被關心著。

我還是很會走路跌倒和把東西灑了一地還是掉了什麼,我這樣子應該改不了,我老是魯莽和沒大腦的,但是有點可愛,不是嗎?

我會沒事的,再過些時日,我真的會沒事的。

 

20101004小中



miyoco 2010-10-20 00:34:48

之前曾留言問過你關於有小孩工作的事
再次上來沒想到我們除了星座一樣
還得了一樣的病
我已經病10年了
這期間曾好轉斷葯
可是很快又要吃藥才能正常心跳

希望你能保重身體
戒了咖啡吧(雖然我也很想念它)
這病嚴重會影響心情喔 容易爆燥
心病就不好醫囉
所以要乖乖和醫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