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22:32:26Natalie

第四站:南京(江蘇省)

南京是三大火爐之一,在七,八月盛夏期間遊覽,並沒有想像中的炎熱,也許是因為我由一個火爐—武漢去到另一個火爐—南京,氣溫相差不大,且聽說南京越來越沒有火爐的氣焰,南京市政府有意為南京取消火爐的名銜。
說一說確切去南京的日期,2006年7月28日晚從武漢出發,翌日早上到達。記得那天我提早了到火車站,心想火車上的飯盒又貴又不好吃,於是在附近一間飯店美美地吃了頓飯,誰知我己錯過了檢票時間,幸好有兩個好心職員讓我進閘,還報知方向和月台,我拼命的跑,踏上火車找到我的座位後,火車緩緩開動,捏了一把冷汗。
本來這個暑假計劃和真,昌健去湖南而不是南京的,可惜湖南犯水災,剛好陳鋥亮提早回學校了,他在南京理工大學讀書,自畢業後就沒有見過面,他說他能做導遊,真和昌健都有時間,此行便定下來了。
剛下火車還未放下行李,隨便填飽肚子後,便去參觀火車站附近的地方,照片是位於火車站對面的玄武湖,湖水雖不是很清,但綠綠的十分好看。南京的熱我還能接受,而且有一點很好的,是不時會有很微很微的風吹過,這個火爐夠厚道的了。這時真和昌健還未到南京的,他們要比我晚一天,真是由廣州來,昌健是由北京來,平時我們就是這樣分佈在中國地圖上,華南、華中、華北,一個比一個遙遠。7月30日見到他們兩個,沒怎麼變,還是傻傻的。
在南京參觀了三間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和南京大學,和武漢一樣,南京的街道旁和校園內都種著法國梧桐,夏天,高大寬宏的法國梧桐是很好的太陽傘。夫子廟,我們欣賞了他的夜色,夜晚的夫子廟很熱鬧,人山人海,有一種很快樂的氣氛,”烏衣巷”就在這兒附近,相信你們都記得”烏衣巷口夕陽斜”這詩句吧﹗有一處景點叫雨花台,裡面有雨花閣,烈士紀念館和烈士紀念碑,由於暑假沒什麼遊客,我們得以輕輕鬆鬆的慢慢參觀。還有石頭城,保留著古時的城牆,晚上亮著五顏六色的燈,使這裡有一點神秘的色彩。我們還參觀了總統府,相比故宮雖然很小,也把我們累壞了,裡面有一間孫中山紀念館。
除了出去遊遊走走參觀景點,我在南京最快樂的時候,莫過於在招待所裡,洗過澡後坐在床上和姐姐弟弟一起看電視,吃零食,聊天,甚至打鬧一場,還記得有一晚和昌健聊了很久,自我上大學兩年來都沒有像那次那麼好的機會聊天,我都捨不得睡了。
匆匆的幾天相聚,8月2日晚我們便要離開南京,再次各走各的路,不只是我們三個,陳鋥亮在餘下的暑假裡,都要寂寞的度過。我覺得自己比較能承受寂寞,換一換表達的字眼,有時寂寞我覺得是寧靜,唯獨和姐姐弟弟分開感覺到的寂寞讓我總是懷念,渴望相聚,然而我們有各自的人生,有不一樣的步伐,什麼時候,能又走到同一個地方,就算只是見見面,我也會滿足的。
此時逐漸濃郁的夏天氣味,令我不僅懷念去年夏天的每一個旅程和地方,也期待今年夏天的來臨。
Evelyn 2007-04-14 20:25:50

Same to me,long to this summer`s 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