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12:57:35Natalie

第五站:鄭州(河南省)

繼2006年”五.一”去完北京後,我確切的知道我很喜歡旅行,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兩者應該同樣重要的。暑假過後的一個大假期,就是”十.一”黃金周了,這次我決定去河南的兩個城市,一個是首府鄭州,一個是歷史文化名城洛陽,為什麼會選擇河南呢?其一是因為近,就在湖北省的上方,其二是我從未踏足過這個地方,很想拜會一下,於是,這個”十.一”有”著落”了。
這次是二人行,只有我和Kyle。10月1日從漢口出發,坐六個多小時的火車就到鄭州了,到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多,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是找旅館,這件事很快便解決了,鄭州火車站附近有很多便宜旅館,最適合我等”窮旅人”了,放下行李後,便可以去嚐一嚐河南著名的燴面,原來燴面是我印象中的刀削面,可能各地叫法和做法不同而已。
第二天我們在鄭州街頭走走看看,無拘無束的,這就是不跟旅行團的好處。下午我們坐車到鄭州內的一個小市—登封市,登封市是去嵩山和少林必經之地,這晚我們就會在登封過夜,明天一早要向嵩山少林出發!
10月3日,當感覺到氣溫有點下降且空氣越來越清新的時候,我知道我們已經很接近嵩山了,公車正在駛往海拔較高的地方,很有遠離塵囂的感覺。沿途看見很多武術學校,很多”光頭”的小朋友在操場上練武,他們練的是少林武術吧?!少林景區擁有厚重的少林禪武文化和奇險秀美的珍稀地質奇觀,曾經歷過前寒武紀時期著名的”嵩陽、中岳、少林”三大造山,造陸運動,除了少林寺院,還有塔林,十方禪院,達摩洞等人文景點。塔林是歷任少林方丈的墓地所在處,他們的墓就是一個個的塔,好像根據他們在世時的任期來決定塔的高度,遊塔林時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這是一個墓地啊,卻堆滿密密麻麻的遊客,不管埋著的是什麼人,他們需要安寧的,而不是讓遊客參觀,拍照留念,不知道地下是不是真的埋著多位僧人,要是真的話,實在很抱歉,我也是打擾您們清靜的其中一個人。看完人文景點,壓軸的自然景觀出場了,我們要登上嵩山了!先乘坐索道(即纜車)登上嵩山主要景區三皇寨,索道全長2860米,高差有453米,對於我們這些沒有見過”真正”高山的人來說,能觀賞到兩側山峰、山巒疊嶂,”五世同堂”的奇特地質景觀,是會驚嘆得心情久久不能平伏,被山林環抱的感覺很棒,被埋在石屎森林太久了,偶爾回歸大自然,就當是給身體和心靈一個短暫的治療。下了纜車後,真正要行山了,對於我這個平時一點運動都沒有做的人,行不了多久腿就酸痛無比了,但我一定要堅持,實在走不動了,便休息一會兒,欣賞沿途壯麗景色,一股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油然而生。再和大家分享一張照片:
山的中間是一條棧道,我們就是沿著這樣的棧道走過很多座山,當然不是全走棧道,也有山路,或在山上築起的樓梯。沿途不時聽見有人在大叫,回聲久久回響著,彷彿迴盪到今天。
這次旅程收穫很豐富,不單止增長了見識,還得到了鍛鍊。
Evelyn 2007-04-21 18:05:34

讓我想起暑假待的三清山呀..面對高山感覺的確很震撼.天天爬山的日子也令人很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