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16:43:17Natalie

第三站:潮州(廣東省)

本來我和真是慕”潮州牛肉丸”之名而前往潮汕的,但說來可笑,我們在潮州並沒有吃正宗牛肉丸,這是潮州之行的一個遺憾,幸好在汕頭時品嚐過口感和味道都很好的牛肉丸,算是不枉此行了。
2006年7月21日早上離開汕頭後,我們直接前往潮州,由於打算即日來回,所以把行李寄存在車站,輕輕鬆鬆的遊覽。潮州很小,景點卻一點也不少,不過都是很快就可以遊覽完的。我們坐上了一架旅遊黃包車,讓車夫載我們到一些景點,這是第二次坐黃包車,第一次是在北京遊前門胡同時坐的,相比兩次,北京的要貴些,但得到更多的對所到之處的解說。車夫叔叔首先載我們到開元寺,我們不信佛的,但還是在門口買了一包香進去參拜,寺內香火鼎盛,遊人如鯽,大多數都是虔誠的朝拜者;接著去了廣濟樓,照片是在廣濟樓附近影的潮州民居,至少我所看到的都如照片那樣,沒有看見高樓大廈,有不少的小型廟宇,不繁華卻自有其存在之道,廣濟樓兩邊不遠處分別有上水門和下水門建築,面前是韓江,當其時正在興建湘子橋,建到一半左右,是一座很有中國特色的橋;車夫帶我們去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北閣,之後我和真去了潮州西湖,我們沒有去過杭州的西湖,潮州西湖的風光一定比不上杭州的,不過我們仍然欣賞這個不那麼為人所知的寧靜之處。遊覽完上述景點後,只花了幾小時,如果說潮州的景點有何特別之處,我覺得是”小”,當然小並不代表不好,這是潮州整個城市給我的總體印象。
買了晚上九點多的車票回廣州,還有很多時間,我和真在車站附近逛逛,直到沒有什麼可逛了,便去了麥當勞吃晚餐和歇歇腳,出門在外,才發現麥當勞其實是我們很忠實的陪伴者,想想以往讀中學時,同學間經常聯群結黨去”M記”溫習;不論何時何地,在街上想要洗手或方便方便,麥當勞和肯德基是很好的選擇;在旅途中,麥當勞是很好的歇腳處,不用怕坐久了會遭白眼,也不用怕被趕,而且店內環境很好。
上了回程車後,很快便睡著了,夢中在想接著可以去哪兒呢?
Evelyn 2007-04-05 15:53:16

其實潮州是個不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