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16:06:48Natalie

第二站:汕頭(廣東省)

今天陽光普照,不期然想起去年暑假的旅程,其中第一個地點就是汕頭。
我對汕頭的認識不多,知道她地方雖少,但頗出名人和有錢人,例如李嘉誠就是汕頭人,除此以外,就是在旅程中累積的一些零零碎碎的資訊,這要歸功於在汕頭的嚮導——林石獅,他是真真的同學,同級不同班,一位很有趣的人。
2006年7月19日早上我和真出發了,在廣州火車站坐火車前往汕頭,火車是早上九點開動的,我倆以為五,六個小時就會到達,火車在山間蜿蜒而行,遲遲未到汕頭。當時天氣十分炎熱,火車上多人得連座位旁的人行道都擠滿人,有些人在抽煙,玩撲克,我們可以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火車到達終點,黃昏六點多,我們終於解脫了。
汕頭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有點零落,沒有很多的高樓大廈,巴士看似都頗有歷史了,舊舊的,建築物很平凡,但我喜歡這樣的城市,沒有氣焰,沒有壓力。
我倆在林石獅家寄宿幾天。有幾件事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記得一進門,看見一台很大的電視,忘了尺寸是多少,有少許被嚇一跳的感覺;也許夏天的緣故吧,林石獅和他家人在家都沒有穿拖鞋,入鄉隨俗,我倆自然也赤腳,確實有點不習慣;有一只大烏龜,經常會突然出現在腳邊,聽說牠會咬人的腳趾,幸好我沒有經歷過。
汕頭不大,去了幾個地方,就說值得去的基本上都去過了,只花了一天的時間。看過什麼呢?經過汕頭第一間電影院,雖然現在已不興隆了,但還能想像當時它帶給汕頭人民的娛樂,快樂;看見一些很舊,但保全完整的西洋風格建築物;老媽宮是汕頭很著名的廟宇,我倆雖不信教,也要拜會一下,以及在旁邊的關帝廟;途經人民廣場和林百欣寶珠圖書館,還有比較新穎高大的市政府和稅務局大樓;在海濱路旁,兩旁種的是椰子樹,我親眼看見一個個的椰子掛在樹上,還有海豚形狀的電話亭,都十分可愛和新奇;去了汕頭港,坐在那兒乘涼和欣賞風景,上面的照片就是汕頭港的局部風貌,炎炎夏日,在那兒歇歇腳,喝一口涼水,不時有微風吹過,汕頭港給我的寧靜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之一。
2006年7月21日早上我們就向林石獅和他的家人告辭,感謝他們的款待,接著,該到下一個目的地了。
Evelyn 2007-03-29 23:42:22

牛肉丸好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