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03:31:19Natalie

第一站:北京(中國首都)

我去過兩次北京,第一次是高三畢業旅行時去的,第二次是大二五.一勞動節時去的,我以後者作為我旅行的第一站。
上面的照片是由武漢開往北京的火車—T80。我很喜歡這張照片,一輛即將出發的火車,人生的旅程隨著火車的開動緩緩展開。
這一次去北京最主要的目的是探望昌健,他在北京讀書,我和真說好了要去看他的,2006年4月29日下午真到了北京,我和銘在那天晚上到達,雖然坐了一天的火車,但見到親人後,什麼疲倦統統都消失了,我們在巴士上大開玩笑,我真的有很久沒這麼快樂過的心情。下了巴士後,我們首先到清華西門附近吃聞名已久的西門燒雞翼,真是聞名不如見面,果然好吃!
這一趟北京去得很及時,因為正值清華九十五周年校慶,就像一位紳士在特別日子會精心打扮一樣,我們見到了清華比平時好的一面。清華校園面積很大,據說四個清華就有一個澳門。昌健住的宿舍叫紫荊公寓,條件很不錯,附近的食堂也十分新穎和漂亮。我們參觀了古色古香的清華園和水木清華、在近春園遺址內見到朱自清題的荷塘月色亭、還有好幾座較新較年輕的學院大樓,有著很好聽的名字,如經管院叫偉倫樓,法學院叫明理樓;校園內很多銀杏樹和柳樹,銀杏結白果,柳樹則會飄絮,湖幾乎都是兩岸垂柳,所以湖面盡是白雪雪一片柳絮;除了樹,花和草也令校園生色不少,真這個讀生物且愛花之人,就成了我們的”花”導遊,不斷為我們介紹這是什麼花,那是什麼花,還拍下了不少靚花照片。不管在哪兒,校園是給我感覺最舒服寧靜的地方,清華校園更加沒有令我們失望。
北京有悠久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整座城市給人的印象很不錯。北京有很多著名的景點,我們只去了北海公園、圓明園、琉璃廠東街和西街以及前門胡同,雖然地方不多,但收穫十分豐富。景點固然值得參觀,但在一個城市的大街小巷走走,與參觀景點是同等重要的,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優哉悠哉的隨便走走。
這次在北京見到三個朋友,一位是昌健的同學黎東敏,另外兩位是真的同學白菜哥哥關健俊和大班郭穎暉,大家都是培道友,見面份外親切,我們一起在北師大吃了一頓飯,飯前在白菜哥哥的帶路下參觀了北師大校園。
美食在北京之行中佔了很重要的環節,由於真事前做了功課,所以我們很多行程都是為美食而設計的,例如在門框胡同,吃到了鹵煮火燒和爆肚;在護國寺,吃到了螺絲轉、豌豆黃、驢打滾和艾窩窩;在王府井,吃了很多的小吃,北京的冰糖葫蘆一定要一試,比較特別的有茶湯和油炸灌腸,最難忘的要算是豆汁了,簡直是不能入口,聞到就會有反胃的危險,很奇怪魯迅如何每天都喝它!當然少不了著名的烤鴨了,在清華南門附近有一間價錢很合理的烤鴨店,我們去了好幾次,一次比一次吃得多,這烤鴨,真的是在北京才會吃得這麼痛快。現在,想起在北京的許許多多美食,真的只有流口水的份兒了。
2006年5月6日我已經回到武漢了,那天下午我看了<天下無賊>,片尾劉若英在吃烤鴨的情景使我很有感觸,我和真和昌健相聚短短幾天又分開了,是生離;而<天>中劉德華死了,與劉若英是死別,相比起後面一種情況,我們很幸運,至少我們還有再聚的機會。
我說過,北京,我還會再去的,不知要到何時,也不知能不能和姐姐弟弟一起去,但一定要再去,去重新感受那最快樂、最悠閒、最多笑聲的一次旅程。
Evelyn 2007-03-25 11:55:59

:D
的確好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