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05:14:13南國紅豆

(四)素手玉房前-14

三殿下大鑒;

殿下修復我箏,又賜良藥,出雲何德何能,著實承受不起。
和親不過應制,身為公主,出雲並不委屈,殿下不必過謙。若蒙北苗不棄,自當盡心盡力,以達鞏固邦誼之責。

即請 大安
宗政出雲 拜上


「和親不過應制?」伏明闕反覆唸著這句。

「她的確是這麼說的,這信寫得沒錯。」順玄有點受不了了,語氣十分確定地為伏明闕的疑問下了結論。出雲右手尚不能動,所以回信時是由如意代寫的,不過這些字句的確就是出雲當著她的面念出來的。所以沒有錯。

「她未免把事情想得太簡單。」豈是她奉命嫁了就了事,梓南和北苗位了和親可都得大張旗鼓地準備呢。若儀節過程有什麼不對,總會被對方拿來做文章。年來邊境並沒有緊張,所以和親這件事的確比較不像剛開始一般劍拔弩張,你來我往,可還是一切都應該謹慎為之。梓南先是倉促給了所謂的議親書草稿,這下又是公主好似不把事情看得重要,這到底是怎麼了?

「那三哥您就當她病昏頭了。」玄順百般無聊地應了一句。

「她手傷得這麼嚴重?」

「手是包了層繃帶,但是據說她主要是染了風寒。」

「真的生病了?」那天見她時,還以為生病是藉口。

「是阿,好像見我時還發著燒呢。」

「你怎麼知道?」

「她說我的衣服很好看,所以讓我站近一點讓她看清楚。她用左手摸了摸衣服的料子,所以碰到我的手。挺燙的。」她好像還看到出雲公主心滿意足地笑了笑。「不過一下子就又離得我遠遠的。還要她的女侍端了杯茶給我,說是防風寒的。」

「這樣嗎?」和那天謁見時一模一樣呢。

「她也說你的衣服選得很好。」順玄完全沉醉在出雲公主的稱讚中。兩頰有點紅通通的。「可你什麼時候才要去修衣服呢?」

「別急,我等這事告一段落,自會帶你去。」而且他也不急著再穿一身紅。

「好嘛,你總是一直拖延。」

唉,有時順玄也會耍耍小孩子脾氣,「我說的一定會做到。對了,妳看到公主有什麼特別怪的地方嗎?」

「就一副病奄奄,沒睡醒的樣子。雖然畫了宮妝,眼睛還是腫腫的。」眉毛倒是修得整齊,好像不太需要再畫。其實梓南皇宮的女人畫了濃厚的宮妝後,只有胖瘦眼睛大小之分,其他的都是一個樣。「她整個人都縮在長椅子上。」回想中的順玄突然皺了眉頭,「對了,她的手實在不細。」

「什麼?」

「就是她的手好像做過粗活,不像一般皇子皇女應該有的手。」順玄看看自己的手心手背。「就連我的手都比她細耶。」

「我讓你做粗活了?」

「哎呀,三哥,只是比喻嘛。我知道賜衣帛是個閒缺,哪有什麼粗活。不過連北苗公主們那麼好動手都很細緻呢。」

「恩,好吧,算妳有達成任務。還有什麼別的?」

「恩,她看起來沒三哥你說的那麼精明。不過就是大我幾歲的姊姊。這就是我的感覺。」

「妳下去吧,我有些事要想。」

「是。」

順玄退到門手,還是忍不住回頭提醒。「三哥,要記得帶我去喔。」語罷,小小身軀一溜煙地消失在門邊。

------------------------------------第四章--完
2008-09-02 15:57:40

出雲後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