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14:10:49尚未設定

飛向溫哥華

還有12天我就要回家了

每一次回家前我都會莫名的興奮與徬徨
見到家人 回到熟悉的地方 那種舒適感就是家的感覺
但這麼些年來一個人在台灣也很自在快樂 繼而也建立起了自己的家的感覺
工作上雖不擁有什麼值得炫燿的職位 也讓我怡然自得 對自己充滿自信
長久遊走在這該去該留之間 非常矛盾...
為何就是無法兩全其美?

昨天下午撥了通電話回家
我爸接的 他聽到我的聲音很開心 聽得出來他很期待我回家
我爸是個含蓄的人 小時後我是他的寶 但幾年前我們曾有過不快
後來沒事後 我爸跟我培養起了另一種感情
我總覺得他有許多話想跟我說 但不知該如何表達
兩個人很客氣的聊了幾句
他說我媽和我姊帶我爺爺奶奶去逛夜市了 稍後再回我電話

接著我又在msn上碰到我弟 他正在另一個城市受訓長達一個月
開車回家得花上一個多小時車程
但連他也問著我幾時回家 還說會特地開車回家見我
(我弟是個比較冷的人 很少直接表達情感 常給人無情冷漠的印象)
我聽了心裡很感動 以前就算再怎麼吵吵鬧鬧 甚至打架
我們在心底都還是彼此關心著的

過了一會兒 我姊也打回來給我了
閒聊了好一陣子後 她說爺爺一直記掛著我將要回去
每天都喃喃自語著"8/14..8/14.. 44 8/14麥返來" (台語 44 8/14要回來)
我姊還說爺爺年紀大了 這幾年身體沒往年硬朗
記性也跟著差 常常才剛說過的就已經忘了
從小爺爺在我心裡是個巨人 他毅力過人 行動力比任何一個年輕人都來得強
加上很注重養身之道 總給人精力旺盛 不像八十幾歲人的樣子
想不到 這兩三年來 他的身體突然開始每況愈下
我們甚至懷疑他有老人癡呆症
我真的無法想像我心目中的巨人會有倒下的一天 我真怕我接受不了

每次回去總深怕會是最後一次的相見
不能在他們身邊陪著 我是何等不孝

到底這路該怎麼走??
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