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00:49:05Redalertor

當兵前

.....當兵前,一切都放空吧,讓思緒隨風飄散,寄托給遠方的理想。
我即將和我的家人處於一種無法聯繫的真空狀態了,也許我會想起古代的通信不便,也許我會幻想自己處在蠻荒的森林,但是這些聯想,卻將無法減緩對家人的思念與焦慮之情,是的,我十分確定。
我即將和我的藏書作短暫的分別了,今後一年多的晚上,我將無法任那或輕或柔的文字,轉化為美麗的圖像,譜出美麗的小說,我將無法讀那令人雋永,細細低吟的詩詞,我更無法任那當代的哲學家與企業家,一鑿一斧的將我的思緒,一一刻劃,根根分明。
親愛的朋友們,先這樣吧,如果當兵後我的思慮依然清晰,心靈依舊明亮,彼此的頻率依然相近的話,那麼這短暫的分別,只是爲了再次重逢而演奏的序曲,如若不然,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在我們互相交會時的光亮。
......當兵前,所有的思緒與煩惱,漸漸的,似乎....都在離我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