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16:48:56鏡月

夜譚‧三千零三之夢-序曲其二

一個妖道橫行的時代。

平安時代。

「博雅,今個兒是很悠閒的夜晚呢...」安倍晴明,當代最有名的陰陽師,關於他的傳說不勝枚舉。
『嗯?...嗯,呃,是呀。』源博雅,一位耿直率真的武士,也是晴明最好的朋友。

『可我們幾乎每天都在這裡呀!』博雅又為自己斟一杯酒。
「所以呢?」晴明搖動折扇看著那表面上雜亂無章,但細看卻又似有所條理的庭院。
『所以,』博雅一飲而盡道:『所以為什麼只有今天很悠閒呢?』
「喔?你說這個呀?因為今天沒有人來打攪罷?」
『哈!每次都這麼肯定,莫非你又派了什麼式神四處打聽不成?』博雅想起上次晴明的式神---花子,把他整得團團轉的樣子。
「這個嘛...」晴明緩緩飲下杯中的酒,對著博雅笑了一下:「我忘記了。」
『忘記?』
「是呀!我忘記了。」
『怎麼可能呢?這種事情...莫非你患了痴呆不成?!』博雅睜大眼睛,吃驚地問。他不能相信他所聽到的事情。
「那...這樣說好了,」月光照得晴明原本白淨的臉更顯得清秀剔透。他轉過頭對博雅笑著說:「忘記對你來說也許是一件壞事,但換個角度想也許是一件好事呢!」
『怎麼說?』博雅又急急忙忙倒一杯酒,喝了下去。
「我可能忘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忘記了今天該做什麼事,忘記了今晚的菜色。甚至...」晴明笑了一下,說:「我也可能忘記了你喔,朋友。」
『什麼東西呀!晴明,你八成腦袋不清楚了。』
「我可清楚的很,偶爾嘗試著人們”遺忘”的動作不也很有趣嗎?」
『...』
「當我漸漸忘記周遭的一切,最後就連自己都可以忘記。」
『嗯。』
「嗯。」
『晴明呀!』
「嗯?」
博雅抬頭望向夜空,說:『你還是一樣高深莫測呢!』
「呵...更加高深莫測的是,也許在另一個空間,有人也跟我們一樣看著這月亮吧?」晴明跟著抬頭望向夜空中一輪又大又圓的明月。
『千里共嬋娟?』

兩人不約而同笑了出來。

***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手舉起一杯,若有所思嘆道:「對月,對月...玥兄,那小弟就敬你一杯!就敬這月!」
『呵呵呵...四郎無需喪志,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司徒辰玥回敬上官四郎一杯,站起來道:『以四郎這般人才,雖仕途不順,這段時日即便作韜光養晦之用吧!』
「有玥兄這句話,便也足夠。」
『哈哈,咱倆是拜把之交,說好共患難、共進退,今日見四弟如此,該當傾力相助才是。』
「真是多謝了大哥...」
『別這樣說,來來來,再敬你一杯!』司徒辰玥遞給上官一杯酒,上官四郎接過,立刻飲下。
「大哥,這杯酒味道不差...」話語未畢,上官雙腳一軟,登時全身無力,攤倒在地。「大哥,你!」
『四郎,這就是你不對了。為什麼有這麼美麗的老婆卻不借哥哥觀賞觀賞?』司徒辰玥此時臉上露出淫邪的笑容。
「你好卑鄙...大哥,枉費你我一場...」上官試圖爬起,無奈藥性發作,癱軟無力。
『先謝過你了,下輩子再說吧!』司徒辰玥一掌往上官四郎的天靈蓋發落,眼見上官命在旦夕...。

然後

我又再度甦醒。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