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01:40:20RealDuo

連假前的忙碌生活

又好幾天沒有寫日記了

反正在連續假日前就是忙碌忙碌忙碌

不管是佈置窗簾的中秋節入住趕單

還是寵物美容的中秋節美容趕單

讓我每一個工作日都過得很充實

.......

然後非工作日的時候

儘管窗外的陽光依舊耀眼 

但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

騎車的人 出門要隨時戴口罩

然後不能游泳 吃飯麻煩 喝水麻煩 上廁所麻煩

不如待在家裡面吹冷氣睡覺

一個疫情下來  真的會搞垮人的興致

.........

前幾天相隔一個月後的見面

那一天也是短短的幾個小時的聚會(已經不用約會兩字了)

請了一天的假  中午從新北的偏東邊騎車到士林捷運站

然後還太早到在捷運站門口等了半小時以及便利商店半小時

那一天打算去陽明山的美軍基地社區

因為以前搭公車上陽明山的慘痛經驗 

讓我們還是認命騎車比較實在 雖然稍微有點距離

但是對於我這種一天可以騎百來公里的人來說其實還好

而且騎車上陽明山 好天氣其實是滿不錯的

(只是我騎到士林還好天氣 等到烏雲越來越厚)

然而 天氣還是熱的 我們一到達附近後 開始找外面的地方拍照

其實我很困惑 她不想進餐廳是不是怕開銷 花了很多時間在外面看

而本來我們說好一碰面就要吃的拉麵店

因為我怕烏雲下雨所以就只能先跳過 想說回去後再來吃

........

我們參考的點是來自這個連結的介紹

台北陽明山草山小鎮|六間美軍宿舍改建絕美台北景觀餐廳,彷彿置身美國小鎮之中

因為平日其實人不是非常多

所以我們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態下拿下口罩拍了幾張照片

(有時候想想 也許是因為這樣才越來越難約吧)

後來看了一大堆餐廳 結果還是選擇了最平價的星巴克

其實我是因為最近胖了很多 根本不太敢吃東西 怕身材會回不去

(其實也沒有很瘦過,自從她嫁人後 我也沒在控制自己的身材了)

但是....因為疫情關係

喝個咖啡好像是跟陌生人一樣

一個桌子 一個位置只有一張椅子

就算是大桌 也隔板格到你好像跟對面的人不認識一樣

然後兩個人用賴對話 這種莫名其妙的聚會

也因此 有了這一張模糊的美的照片

就算因為光圈全開導致的散景

她還是很美....可惜 我欣賞的美 就只有這樣的距離

也不好意思 為了保護她 這是我最大的極限 也就只能這樣了

............

後來天微黑的時候下山 下班的人潮開始湧現

還好騎著機車沒差 去捷運站停好車要去那家拉麵店的時候 

一堆人在那邊大排長龍...

後來我看了看 怕等太久她太晚回家 所以我們換了一家吃

其實這家也滿好吃的 只是對我這個高血壓前期的人來說

他的湯頭有點重 所以我沒辦法把湯喝掉(有些拉麵的湯真的不是讓你喝的)

倒是加麵不用錢這個還滿感心的 嚴格說起來我今天也沒甚麼吃

所以加了碗麵 吃得很開心

.......

吃完晚餐後 送她到捷運站 目送她離開後

我牽著我的機車 認命地騎回去

看著沿路上下班塞爆的人潮 往常的我應該會很火

但那時候的我只有一些些的迷惘...

.....

最近在YT看到西遊記月光寶盒的電影介紹 

進而看到了裡面比較深度的解析 

然後才想起這一首歌

人生就是這麼殘酷 不是嗎?

上一篇:兄妹

下一篇:混亂的台灣社會現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