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22:35:42RealDuo

兄妹

七夕度過 隔天休假

星期天 早上天氣很好 但我沒力氣起來

然後中午開始整理一下 餵飽自己之後 天氣又轉陰了

為了怕下雨 我還是又乖乖地在家

你也知道的 就算降到二級 星期天騎車也是口罩戴好戴滿

吃東西一樣膽戰心驚 加上年輕人越來越多了

所以到哪裡都很麻煩....

..................................................

於是忙了又忙 然後加上昨天半天的雨天工作

就又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就算朋友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他家吃熱炒

我也疲倦到懶得回電話了

不管怎樣要出門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於是我累了

.................................................

這段不長的時間 我一直在思考接下來跟她的關係

然後引起我最大灰心的畫面 始終停留在那一張

他和她去長灘島蜜月拍照的臉書大頭照

也就是2016年4月8號告訴我她懷孕的前幾個禮拜

我難過的是 那時候的她勾著他的身體拍的照

直到現在 我跟她依舊保持距離

她的主動 在我身上 其實看不到

那麼 我該繼續努力下去嗎

...................................................

今天直到上午11點多才回我第一句話

在那之前 能夠收回的對話我都收回了

分享當下的感覺 是我原本的初衷

但是時間過了 那樣的意義都沒有了

..................................................

原本我還期待今天還有可能會出現半天的約會時間

但是是我想太多了

儘管我趕在中午前把工作做完

然後一點多離開 然後就自己一個人在台北街頭流浪

.....................................................

連何時要去看的展覽都搞錯時間

於是我還是回去家裡休息了

然後我疲倦的甚麼都不想管 也不想理

對她的關係 我還在走不出來

就像這首歌一樣

....

兄妹

 

曲:徐偉賢

詞:林夕

編:劉志遠

 

對我好 對我好 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個人陪

才不願把你得罪 於是那麼迂迴

一時進 一時退 保持安全範圍

這個陰謀讓我 好慚愧

享受被愛滋味 卻不讓你想入非非

 

*就讓我們虛偽 有感情 別浪費

不能相愛的一對 親愛像兩兄妹

愛讓我們虛偽 我得到 於事無補的安慰

你也得到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殘忍也不失慈悲 這樣的關係你說 多完美*

 

眼看你 看著我 看得那麼曖昧

被愛愛人原來一樣可悲

為什麼竟然防備 別人給我獻媚

不能退 不能要 要了怕你誤會

讓我想起曾經 愛過誰 我所要的她不給

好像小偷一樣卑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