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00:30:26RealDuo

七夕的工作日

又好幾天沒有寫日記了~

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 就是打疫苗後休息了幾天

然後一直工作到星期四

會寫這一篇的原因 應該大家都很清楚 又是一個人的情人節

而且還是要工作的那種情人節

...................................

前一天 我還是抱著一絲絲的期待

看有沒有機會在七夕前把一些小東西給她

加上星期三被操到差點半死 連耳機都來不及拿就放在樣品屋

然後在捷運站才發現 卻無力到乾脆過幾天再找時間去拿

星期五就趕快趁時間去拿 

雖然很早到 但是因為有其他的工班在做

所以我們那天其實已經布置得很好

可惜被移來移去就沒辦法拍很好看的照片

這些飾品 家具 擺設都是我們做的

為什麼很累 其實這種量體應該是兩三趟的份量

結果一天就搞定 也代表那一天幾乎是燃燒生命再衝 

................

拿完東西後時間還早 卻不知道要去哪裡

現在疫情雖然趨緩 但是口罩還是只能隨身戴好戴滿

風景區內 大口呼吸的景象已經很難了

回來台北 想說去西門町的萬年看看模型

但是一出捷運站 那種荒涼的感覺大概是前所未見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還早 但是那種沒人的畫面

我應該是第一次看到

..................

去了萬年大樓 整棟有開店的大概不到10%

連模型店都只有稀疏的幾家

看了看 還是拿了兩盒小模型回去

算是給這些還在死命苦撐的店家一點鼓勵吧

...................

疫情期間 吃飯是一個很痛苦的事情

西門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但是根本沒有信心拿下口罩在店內用

(其實不只西門 大台北地區根本內用都要靠勇氣)

於是我還是忍痛買些東西回去吃

在等待的時間天空開始變天 然後在上公車前就下暴雨

然後就算有帶雨傘 也是溼透的狀態 然後就開始後悔

為什麼不早一點回家...

........................

提前一天得到了她的情人節快樂的對話

其實對我還說 真的很無感

就像是時間到了說說話做做樣子的感覺

我也很清楚 我總是在臨門一腳的那一刻少了甚麼

就像每次我看著那個沒有更新的另一半

那個她主動摟著他的照片

就在告訴我努力再多也沒辦法改變現實

想著想著 七夕就過了

..............

今天要去堂弟那邊打工

上星期因為疫苗注射後的第二天

身體沒有完全恢復 外加頭脹的感覺害怕是發燒

所以請了假 然後死命地在家睡覺

今天依照這幾天午後多雲雷陣雨的狀態 

我已經做好要濕身的心理準備了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今天算是很輕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上班 

或是他們再趕的狀態我其實不清楚

導致我一直覺得我事情做到一半就被中斷

或是趕著出門結果居然沒聯絡好 讓我白跑一家

以及在最大的雨勢出門在外面跟個白癡一樣

人淋雨就算了 苦的是那些專程送來美容洗澡的毛小孩

就算是雨衣包在運輸籠包得緊緊的 也是很不忍心

.................................

今天本來想要放一首比較白爛的歌 這個歌詞很適合今天的心情

以及今天的天氣狀態 歌詞裡面有幾句話也很符合我心中的感受

隔著冰冷螢光幕 解說愛情透視圖

氣象報告的痛苦 我只能預期不能控制 "

很多事情我都預測得很準

家道中落 社會大學 窮困潦倒 母胎單身 暗戀未果 結婚生子(新郎不是我) 

我預期這些事情 讓自己單身 不要拖累人家 愛不到我愛的人 拒絕了曾經愛我的人 

最後的結果就是這樣 

...................

另一首歌 我原本想起的是任賢齊的傷心太平洋

"往前一步是黃昏 退後一步是人生 風不平浪不靜心還不安穩 一個島鎖住一個人 我等的船還不來 我等的人還不明白 寂寞默默沉沒沉入海 未來不在我還在"

有很多時候 我就會忽然在腦中想起某些歌的旋律

然後就跟著唱起來...

但是今天我想要點的是另外一首歌

也很符合這個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這是比較高音質的版本

但是如果可以 去看原本的MV版本

時間比較長 也比較完整的表達這首歌的意義

.....

" 夠清楚了 完全明白了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那也沒什麼 現在我傷心 只是氣自己太傻了

也許離開是對的 也許一開始我就錯了

也許我真正最想要的 也不是他能給的

她要我 她不愛我 她要自由 卻怕寂寞

反正我給什麼都不對 還不夠填飽她的胃

她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累贅

她要我 她不愛我 她懂得要求 卻不懂把握

她似乎什麼都不在乎 對我的付出從不屑一顧

她沒有傷我 只是我自己太軟弱"

....

我開始懷念起 那個已經覺得離開她的人生的我

雖然很痛苦 雖然對人生沒有目標 雖然覺得活下來很沒有意義

對比現在 雖然有短暫的快樂 但是卻沒辦法脫身

上一篇:久違的電影日

下一篇:兄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