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00:31:31RealDuo

第五年的4/8日

其實 我早在兩天前就有打算要寫篇文章

但是太多複雜的情緒 沉澱到現在才有點時間

最近因為感冒的關係 好了一大半的我 卻因為連日咳嗽又看醫生

換來的依舊是吃藥 休息 等等的

再加上最近量血壓飆高之後 幾乎戒掉含糖飲料

(幾乎啦~有時候還是會喝一點豆漿 花生湯之類的)

也許是因為身體不適 加上最近對吃的也不能在揮霍了的狀態下

我發現對身邊所有事情都失去興趣 

漸漸的 我就是那個上班下班 回家睡覺 的人

..................

一個禮拜 我把星期一留給了她

只因為她4567這四天基本上是消失狀態

而我234 在我姊夫那上班 567三天兩天要幫我堂弟 一天留給母親

星期1 就成為了我因為星期天會在堂弟那工作所以爭取可以休息的藉口

其實因為最近的感冒 我已經很多個禮拜都只有工作四天了

原本希望每個禮拜至少可以見一次面的願望

這禮拜因為連續假期中斷

下星期一因為她輪櫃台又很可能中斷

所以我可能一次見面 要隔好幾個禮拜...

4/8 是事情發生的紀念日

每一年要接近的時候 我的心情異常的沉重

儘管今年 我莫名其妙地接受了她的訊息

見了面 很像老朋友般地聊了一次後

又好像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地回到那時候的狀態

儘管她不說 我不問 但是我知道 發生過的事情依舊還是存在

只是我沒有機會 沒有勇氣 也沒有準備問她

"這幾年 妳發生了甚麼事情"

因為只是出來吃飯看展拍照

儘管我能在拍照的時候 稍微地靠近她一些

儘管這一次 她願意牽起我的手 讓我拍一下照片

一切好像都處再一個邊緣

曾經果斷的那個我 其實也不知道是否要為了她改變原則

但是人生至今 我也找不到任何一個 跟我這麼親近的人了

在那些沒辦法見面的狀態中

賴的聯繫算是我最常用也唯一能用的方式

因為除了這個以外 有太多她不想讓我知道的東西 

其實還在持續發生當中

只是 星期567三天 當她早晚只能應付式的回我兩句話的時候

我感覺自己心中的不滿 其實一直一直的在增加

於是 這五年的堅持 就變得如此沒有意義...

........

我們以前會做的事情 現在還沒做的

就只有剩下唱歌以及看電影這兩件事情

電影因為疫情 加上沒有甚麼新電影好看而沒有機會

唱歌因為我的感冒以及沒有時間而延誤

但是如果我真的唱了歌 唱了那些表達我的心情的歌

我不知道她是否聽得出來 以及願意了解我的痛苦

...........

 

這一張是上一次跟她見面去看的展

不知道是否因為服裝不如她預料的狀況

雖然拍了很多張 但是都沒有採用

而我依舊只能放上只有風景的照片

只因為越是這個時候 我越要保護她

........

如果唱歌的那一天 我一定會唱這首歌給她聽

雖然原唱是盧廣仲 但是我特別貼了她的版本

這一位 已經離開人間 去上帝那邊唱歌的小女孩

原本在ig追蹤她是因為她跟我同一天生日

我很難得遇到一個同日生的人 就開始追蹤她

沒想到正當認為她要發光發熱的時候

就以墜樓來結束她青春寶貴的生命

至今 我還是很難相信...可惜這樣一個美妙的聲音

可惜我離她太遙遠 如果她能好好跟我對話

也許我可以讓她了解 她不孤單 世界上慘的人很多

以及好好的活下去 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

Oublie-le(法文:忘記你)

好幾次我告訴我自己

越想努力趕上光的影

越無法抽離 而已

Je t’aimais(法文:我愛你)

刻骨銘心只有我自己

好不容易交出真心的勇氣

你沉默的回應 是善意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於是謊言說了一次就一輩子

曾頑固跟世界對峙

覺得連呼吸都是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我住在霓虹的城市

握著飛向天堂的地址

你可以翱翔 可是我只能停滯

尋找你 茫茫人海卻又想起你

好不容易離開思念的軌跡

回憶將我連繫 到過去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既然決定愛上一次就一輩子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

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我住在想你的城市

握著飛向天空的鑰匙

你繼續翱翔 還有我為你堅持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既然決定愛上一次就一輩子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

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上一篇:海岸

下一篇:還隱隱作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