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23:27:13RealDuo

海岸

今天又是好一陣子疲勞之後的連續休息日

上星期日寵物店工作下班之後~接著去吃寵物點的尾牙

11:00-21:00下班 然後吃燒肉吃到23:45 

騎車回去我堂弟家住 因為隔天是我阿公的百日

加上今年因為疫情關係 以往都是大年初一的早上才去

今年就提早了~加上最近疫情的關係

現在過年的旅遊活動還處在一個很尷尬的狀態

...................................

不過在23:45吃完飯後 又要騎車回去堂弟家

到達後洗澡後吹乾頭髮已經1點了

然後早上七點要出門,而且我還打算騎車出門

會打算自己騎車也是有很多原因

第一個 天氣算是很好 很適合出門

第二個 以前阿公很喜歡騎車去釣魚就是我今天出發的路線

第三個 今天因為去三芝 可以趁著人少的時候去一趟天元宮

第四個 昨天跟她說之後她說她會盡量提早下班 她也要跟

......................................

早上七點出門

沿著萬里金山的海邊騎車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一直浮現這首歌

對我來說就是今天是一個很高壓的任務

早上10點到之後作百日法會 先跟著法師念了兩個小時

然後再下去吃午餐 連著吃兩頓好料的東西實在是吃不消

吃完之後又立刻從三芝衝到環狀線去接她

其實她本來要花很多時間才會到 結果因為溝通錯誤

害我提早了大概半小時到

於是我只能停好機車 我再去捷運站坐著等她

..........................................

其實從捷運站上去騎車只要大概10分鐘

但是假日的話 開車很吃力 騎車也很吃力

平日雖然也是有車 但是稍微好一點

而且往年都有淡水站的接駁車可以搭乘

只是因為疫情後來就取消接駁車了

只剩下原本會行經的公車

...........................................

今年的動線跟去年不一樣

也要求在裡面儘可能地戴上口罩

所以我不能想像如果假日的時候過去

到底有沒有機會拍照

所以還好有出來這一趟

因為如果搭公車去 應該會很疲累

裡面當然是非常漂亮

花開得十分繽紛

但是因為官方也不推薦大家去人擠人

所以我就意思貼一張就好

其實當下還是很多人在拍照 只是我們都躲得比較遠

口罩戴上戴下的其實也很不方便

而我也因為異常的疲憊 所以其實我很狼狽

也不太願意拍照 其實我也是想要拍她而已

..........................

結束之後 我跟她騎車到淡水市區走走

雖然小繞了一圈 但是很順利的停到車位

(在淡水市區停車也是很吃力地啊)

剛好也到了接近夕陽的時間

因為她其實中午沒甚麼吃 所以肚子餓了

於是我們回到了N年前 來到淡水的時候吃的阿給店

一開始本來要上樓 後來我等到有位置之後

當下我點好東西之後 就看她慢慢地吃

那一瞬間 我好像回到了好幾年前的時候

只是 很多事情已經改變了 也回不去了

...........................

吃完晚餐 坐在堤邊看夕陽 

雖然今天空氣品質差到爆炸

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地還是有看到落日

然後兌換了一張星巴克的買一送一後

坐在裡面聊天

當她撕下她的假睫毛後 居然黏在我的星巴克杯子上

我一度真的有想把那杯帶回去放著

只可惜 我很擔心在車上會濕掉 所以才放棄

然後七點從捷運站送她回去

開始我一個多小時的騎車旅程

從淡水騎車到深坑 距離遠就算了

車子又超級多的

所以回家的路上 真的是很危險

還好順利平安的到家了

上一篇:傷痕

下一篇:第五年的4/8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