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22:29:00RealDuo

笑著回家&稻香

這幾天因為工作的交接時期

外加我們在裝的防風捲簾速度變快了

所以相對來說我的工作日減少了一些

但是因為前幾天閃到腰的原因

我差不多躺了快要五天(一方面也是持續在下雨的天氣)

中間只有一天好天氣我有騎著我的愛車出門去福隆吃便當

然後在馬上回家.....(愛騎車的人就是這樣)

............................

其實躺床一方面也是因為天氣冷 

另一方面在家休息就是省錢 不用花很多錢的最好辦法

我堂弟那邊雖然有時候很需要我去救火

但是最近動輒只有10度內的低溫 再加上下雨的天氣

我只能勉強的選一天去幫忙他

就是星期六..

連續的低溫(5度)外加沒有下停的雨,

讓我從工作日的前兩天就在抖

還好星期六雖然天氣不是非常好(陰天8度)

但是至少沒有下雨,但是騎車吹風也是夠嗆的了

穿了N+1件的衣服

(發熱衣+背心+絨毛內衣+防風外套+雨衣)

褲子穿了四件

(內褲+衛生褲+外褲+雨褲)

就知道我有多害怕

.........................

今年的疫情關係

只要感冒發燒大家都避之不及

加上寵物接送有時候要進社區 

只要感冒發燒你進去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我只要下雨天我就很抖 

何況是現在疫情當頭的狀態

總之 穿了那麼多 總算是順利完成了工作

然後平安下班

也順利地跟貓咪玩了一下

(店裡面的貓 很可愛也很高貴的豹貓)

............................

星期天也有臨時的工作

本來是很抗拒的我卻因為反正好幾天都沒做事了

有得做就加減做 (雖然我已經預料到過年前我會很慘)

但現在有的休息就好好休息

不過也是一個很順利完成的節奏

所以下午還有一點時間可以陪伴家人

早上工作久違的陽光..

................................

回家的時候順路經過三創

買個傳輸線 買個鋼彈筆 買個滑鼠(因為滑鼠接觸不良再換)

這樣也花掉今天的工資 (嘆氣)

前幾天 看到黃明志出了一首新的歌曲

比較特別的是找了一個欠了一屁股債的彭恰恰

裡面的歌詞也是充滿哀傷的詞

忽然想起周杰倫之前的稻香

雖然劇情中的男主角處境很像

但是那種旋律呈現的感覺真的是兩種極端

 

現在聽著這首歌 其實還滿有感動的

可惜 那時候的周杰倫已經不在

只剩下一個有錢的創作歌手人生勝利組....

前面兩分鐘的部分是電影式的劇情帶過

黃明志說 N年前他做了一首很紅的飄向北方

敘述一個從南方想要努力奮鬥的人的心情

今年的疫情基本上影響了全世界的經濟

很多人也因此受到許多影響

於是很多的失敗倒閉都在不停上演著

寫這首歌也是希望可以療癒那些受傷的人

不管怎樣 還是得笑著回家 

之後再繼續努力了....

Check out my latest single for CNY. To all the people who are far from home... 在外的遊子們,農曆新年快要到了,有人正準備要回家,有人計劃不回家,有人想回但回不了,有人回到家了也不再是那個家。無論你是哪一種,都祝福你有一個微笑的新年。生活充滿許多無奈,我想把這首《笑著回家》分享給大家,我們2021一起加油! 感謝 #澎恰恰 大哥參與MV演出,哥演的不是戲,是人生... 也感謝超級大美女 #愛加奈 的參與,還有來自印尼的朋友“金鐘影后” #莫愛芳 姐姐的參與讓這支MV充滿了生命力。很久沒有用拍電影的方式來拍MV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