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01:33:15RealDuo

平安夜 聖誕結

此時此刻 聖誕節已經度過了41分鐘

今天可以放假 所以此時我還是清醒的

...............

聖誕節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可有可無的日子

那種放襪子之後隔天就可以收到禮物的事情

我覺得好像從來沒有實現過

畢竟那時候我的父母 根本只有煩惱錢的事情

..............

畢竟過了N年 在這個資訊過度的時代

以及商人無所不求極限的推銷方式

讓聖誕節有濃厚過節的味道

以及所謂的交換禮物這種很社交儀式

不過我還是花錢犒賞了自己

以及我的那堆模型

................

這幾天都在工作

尤其是大前天在新竹

前天在台中

昨天在台北

只能說 台中溫暖的太陽真讓人感到舒服

以及業主家裡的貓咪真可愛

.........................

自從三天之前的那個訊息之後

我就繼續沉默著

一方面我還是得要過自己的生活

另外一方面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見面

我不希望她有那種我是她的備胎之類的想法

也許五年前我無所謂

但現在我 只想著好好的面對自己的生活

當妳結婚之後

就該知道很多事情會發生徹底的變化

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那一天給我帶來的傷痛

一張長灘島的照片 她與她先生的照片

一個謊言

以及一個做不到的承諾 以及一個懷孕的事實

打了這幾個字的我 又開始覺得傷口有點疼痛

真的很美 只是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

這張照片也是她拍的

只是我P掉了很多路人 

真的很美 卻成為我心裏面的一個過不去的傷口

...................

她應該以為我會趁著聖誕節平安夜之類的敲她

簡單的幾個字 聖誕快樂

又或許跟她說我這幾天有休息 要不要出來

又或許跟她說我們來交換禮物怎樣

也許五年前的我會很興奮地準備這些事情

甚至從我們生日的那一個月開始就一連串的想著執行著

但是現在 那只是一種在我腦中一瞬間浮現後就又消失的念頭了

.....................

聖誕節下班後

我一樣的弄了一些東西回家吃

一樣的倒著積了好幾天的垃圾

然後埋首在自己的模型堆裡面

明天就有整理箱可以擺放了

也算是我對我那些從小陪我到大的模型

一個敬意 也是一個歉意 

.....................

明明我是一個萬年單身男

最近身邊卻有兩個朋友都會因為感情的問題問我

第一個我在他出現警訊時很嚴重的告訴他

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因為這些事情 想談辦公室戀情 我15年前也發生過

但是其實女生根本沒有這個想法

於是被拒絕 我開始厭食 到最後決裂

差點出事情

於是過了這件事情後

我就不再會想要從職場找另一半

只是我朋友沒遇過

於是暈了船 就這樣一直錯下去

................................

今天另外一位香港的朋友

認識了一個富士康的台幹

在還沒有見面心中卻浮現許多小劇場

問我的想法 

我只說了 跟他見了面再說

沒見面 這一切都是虛無飄渺的

很多事情 見面只是開始

而不是此時你自己的心裡小劇場那樣

因為現實是殘酷的....

................

堂弟每一年的聖誕節都會貼這首歌

那是一種服務業沒辦法跟女朋友吃大餐

以及充滿厭世的感覺

 

雖然這首歌充滿嘲諷

但至少還是一種輕快的旋律加上惡搞的歌詞

但是我就沒有這麼有FU了

我只有聽陳奕迅的聖誕結

簡單的 淡淡的哀傷

以及那種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感覺

就是此刻我的心情

這種感覺 她不會有機會了解的!

上一篇:忽然傳來的訊息

下一篇:寒冷的跨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