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14:50:11尚未設定

特洛依戰爭原罪: 美麗的海倫

"大家都叫我金髮海倫
伊達的金髮女兒
我以前也動過心
跟希撒斯、阿凱斯...等人
但我仍是個好人
我只是無法抗拒
維納斯玩得好開心
這個頑童好開心,卻折磨了我

(*重複)
告訴我,維納斯...
為何使純真顫抖
能給妳帶來如此的喜悅?
告訴我,維納斯
為何使純真顫抖
能給妳帶來如此的喜悅?


我們小時候就知道
不能沾污丈夫的榮譽
但是不幸的環境
時常使我們忘記這項職責
就拿家母來說吧
當她看見那隻驕傲的天鵝
你們都知道,他就是家父
她怎麼會知道?

(*重複)
告訴我,維納斯...


啊! 我們是不快樂的動物
美麗是老天賜給妳一個危險的禮物
妳得為她防禦男人
和所有的眾神
你們看得出來我如何抗爭
我抗爭,但沒有用
但如果老天要我陷下去
我有時也得隨命

(*重複)
告訴我,維納斯..."


Berlioz 的 Les Troyens 是描述木馬屠城記的最後一夜,以及 Dido & Aeneas 的故事內容,但並沒有描寫特洛依戰爭原罪: 美麗的海倫與 Paris 王子,這是 Berlioz 1858 年完成的作品; 1864 年,Offenbach 也發表了一齣喜歌劇 "La Belle Helene" 就是描述這位美麗的海倫,卡可斯告訴愛作情人夢的海倫說 "有一天,我會帶來一位愛妳的牧羊人到妳夢裡",Offenbach: 1819 年 6 月 20 日出生,德國猶太人,後入法國籍,老實說,Verdi 要用盡很大的功夫在人生的終點才 "擠" 的出來一齣喜歌劇,可是這位法籍德裔猶太人卻輕輕鬆鬆地就完成這齣喜歌劇,Harnoncourt 的正規版本 (1999) 台灣不曉得買不買得到...